晴時多雲

iPhone 6s 的這些功能 其實是 Home 鍵消失的前兆?

2015/09/23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捨棄 Home 鍵 有什麼好處?

如果蘋果真的捨棄 Home 鍵,那就可以在螢幕上玩更多新花樣,包括螢幕可以更大,但卻維持機身尺寸不變;如此一來,用戶既能同時享受大螢幕的體驗,也不會因為機身過大而造成攜帶上的麻煩。而少了 Home 鍵的 iPhone 應該也更能符合蘋果簡潔的設計理念。

如果蘋果真的捨棄 Home 鍵,那就可以在螢幕上玩更多新花樣。圖為設計師 Martin Hajek 的 iPhone 6 概念圖。(圖片來源/Martin Hajek)

3D Touch 技術好厲害 Home 鍵滅亡的開端?

3D Touch 技術可以說是 iPhone 6s 這次微調中的「大改革」,讓手機可以分辨不同的按壓力道,蘋果將之稱為「Peek」(按壓)、「Pop」(深壓)。Peek 主要是運用在「預覽」的相關功能上;若加大力道,使用「Pop 重壓」功能,即可在 App 或瀏覽器中開啟查看完整內容。蘋果使用 3D Touch 技術,來取代不同的按鍵功能;同樣,MacBook 搭載的 Force Touch 也取代了實體按鍵機制。由此可以推論,未來的 iPhone 也可能使用類似的機制來取代 Home 鍵。

3D Touch 技術可以說是 iPhone 6s 這次微調中的「大改革」(圖片來源/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