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的這些功能 其實是 Home 鍵消失的前兆?

2015/09/23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Siri 越來越強大 誰還需要 Home 鍵?

另一方面,過去 iPhone 使用者要叫出智慧語音助理 Siri 時,需要按住 Home 鍵才能啓動;而在 iPhone 6s 上,使用者只要直接說「Hey, Siri」,就能夠把 Siri 叫出來,根本不用親自動手。此外,Siri 的功能也大進化。除了可以不用動手就執行搜尋任務以外,Siri 也能取代那些需要親自按鍵才能完成的事,例如,調鬧鐘、增加備忘錄等。這樣一來,若使用者正在忙著洗衣服或做飯時,不用雙手也能夠請 Siri 幫你完成許多事情。

在 iPhone 6s 上,使用者只要直接說「Hey, Siri」,就能夠把 Siri 叫出來(圖片來源/路透)

拿掉 Home 鍵 蘋果需要面臨什麼樣的挑戰?

這樣說不代表預計明年將推出的 iPhone 7 就將捨棄 Home 鍵,畢竟在真正移除 Home 鍵之前,還需要完成許多技術方面的要求,包括將指紋辨識感測器與螢幕整合、生產更大的螢幕,且拿掉 Home 鍵之後,iPhone 的外觀設計上也會需要經過許多重大的改變。

拿掉 Home 鍵之後,iPhone 的外觀設計上也會需要經過許多重大的改變。(圖片來源/路透)

今年 2 月時,蘋果取得了將「 Touch ID 」嵌入螢幕的專利,要把整個手機螢幕都變成指紋辨識觸控板,未來 Home 鍵可能將從 iPhone 上永遠消失。科技媒體《AppleInsider》也證實,蘋果的確想移除實體 Home 鍵,但卻也坦承將會面臨技術上的挑戰;將 Touch ID 和螢幕結合除了會增加成本以外,以目前的技術來說,相當不容易。

今年 2 月時,蘋果取得了將「 Touch ID 」嵌入螢幕的專利(圖片來源/法新社)

Home 鍵操作起來簡單直觀,向來是蘋果產品的一大特色;在 iPhone 上拿掉 Home 鍵對蘋果來說,可能會是個風險,但也可能會成為另一個特色。不過消費者會不會喜歡?市場接受度高不高?又要付出哪些成本跟投資?這些都將會是蘋果需要去考量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