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 3D 列印小提琴 聲音令人驚豔!

2015/08/15 09:46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3D 列印樂器不是太新鮮的事情,但這把利用「光固化」技術列印出來的小提琴,可是真正由 3D 列印一體成形的作品!此外這個小提琴能真正用於演奏,其獨特聲音表現令人相當驚豔!

法國音樂家 Laurent Bernadac 打造了這款 3D 列印小提琴(圖片來源/Youtube)

法國音樂家 Laurent Bernadac 打造了這款 3D 列印小提琴,款示仿照史特拉第瓦里小提琴,首先先將小提琴 3D 建模,接著在 3D 列印的過程中,採用 SLA 光固化的方式,連同支撐部份一起列印出來,接著移除支撐部份,將整體琴身打磨,接著琴弦等部份就完成了!

這款 3D 列印的小提琴,除了擁有輕量和可供客製化設計的特性外,也保留了小提琴的結構特性,讓聲音可以順暢的在琴身內流動。這款小提琴的成功,或許能讓帶來更多富有變化性 3D 列印樂器誕生!在拍攝 3D 列印小提琴演奏的同時,Laurent Bernadac 也紀錄下了這款小提琴的製作過程,讓旁人得以一窺從無到有的每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