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眼彈琴!神奇虛擬實境眼鏡!讓身障童也能彈鋼琴

2015/01/20 11:5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說到虛擬實境,一般人都會直接聯想到電玩或電影。但你可曾想過,只要發揮一點創意,虛擬實境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殘障朋友的福音!日本 Fove 公司開發出一種頭戴虛擬實境裝置,讓手腳不方便的殘疾人士只要「用看的」,就可以真的彈鋼琴。

日本 Fove 公司開發出一種頭戴虛擬實境裝置,讓手腳不方便的殘疾人士只要「用看的」,就可以真的彈鋼琴。(取自Fove官方影片)

這款虛擬實境裝置叫做「Eye Play the Piano」,主要是針對手腳不方便的小朋友設計。這款新式裝置會追蹤使用者的眼球活動,當使用者盯著介面中的某個控制板眨眼時,選定的音符就會被傳送到鋼琴,並彈奏出聲音。如果將頭往下傾斜,就相當於腳踩鋼琴的踏板,可以使音符延長。Fove 公司執行長 Yuka Kojima 表示,這項發明,將可以為身障朋友開啟許多體驗新事物的機會。

這款虛擬實境裝置叫做「Eye Play the Piano」主要是針對手腳不方便的小朋友設計,會追蹤使用者的眼球活動。(翻攝自 Fove 官方網站)

目前,Fove 正在 JustGiving 網站上募資,期盼能夠募得足夠資金,並將「Eye Play the Piano」這款虛擬裝置分送給日本各地 135 所殘障學校。日本筑波大學特殊教育學校的一名男童,經過 4 個月練習後,已經能順利使用這項裝置,並在去年的聖誕節時成功舉辦了一場音樂會。

Fove 正在 JustGiving 網站上募資,期盼能夠募得足夠資金,並將「Eye Play the Piano」這款虛擬裝置分送給日本各地 135 所殘障學校。(翻攝自 Fove 官方網站)

快來看看這個發明,讓身體不便的小朋友也能夠體會彈奏樂器的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