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列印製作太陽能板 跟紙一樣薄!

2015/08/07 09: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有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 50 名澳大利亞科學家團隊,研發出可利用 3D 列印技術印出來的太陽能紙板,雖然只有紙一樣的薄度,但其供電能力卻很足夠,只要將電池板貼合在建築上,就能為一整棟大樓提供能源!

只要將電池板貼合在建築上就能為一整棟大樓提供能源。(圖片來源/3ders.org)

這種太陽能紙板的優勢,在於可以直接利用 3D 列印技術印出來,節省了製造傳統太陽能板的步驟和汙染。目前研究人員已經成功地將每個太陽能紙板體積,縮減為只有硬幣大小,所以這款太陽能紙板除了能運用在建築家居等外,小巧的體積也可以貼在平板 、筆電等移動設備上,並作為供電來源。

這種太陽能紙板的優勢在於可以直接利用 3D 列印技術印出來,節省了製造傳統太陽能板的步驟和汙染(圖片來源/3ders.org)

研究團隊改進了一種 3D 列印機,可使用太陽能墨水來製造太陽能紙板,與傳統的矽基太陽能板相比,這種太陽能紙板不僅體積輕薄,且製作成本非常低廉,使用方法也如同連接電池一樣的簡單,項目負責人表示,這項技術將減少一些發達國家對傳統能源的依賴,同時為發展中國家處於供電範圍外的偏遠地區,提供一種小成本高效率的電力來源。

這項技術的研究團隊表示,將在接下來幾年內向市場推廣這種太陽能電池紙板。(圖片來源/3ders.org)

太陽能是目前最環保的能源,但其實在製作太陽能板時中間所造成的汙染和環境成本是非常龐大的,團隊表示,這種可用 3D 列印的太陽能紙板,將會在未來向市場推廣,將太陽能發電所耗費的汙染減至最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