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表示:S810 處理器沒推出過 v2.1 版本!

2015/07/25 16:09 文/記者譚偉晟

自從 HTC 出面表態 ONE M9 所採用的是 Snapdragon 810 v2.1 版本處理器,已經不存在過熱問題後,中國手機廠商「1加」也跳出來表態會採用同樣 v2.1 版本的處理器。不過 Qualcomm 最近出面澄清了,Snapdragon 810 至始至終都是同一顆處理器,沒有區分 v2.0、v2.1 版本!

Qualcomm 資深行銷總監 Michelle Leyden Li 針對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問題進行回應(圖片來源/泡泡網手機頻道)

根據《搜狐資訊》報導,Qualcomm 在中國舉辦的「驍龍810品鑑會」現場,對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相關問題做出回應,首先就是針對 Snapdragon 810 的過熱問題。Qualcomm 高通公司資深行銷總監總監Michelle Leyden Li 表示,電子元件的發熱因素有很多,包含螢幕、電池等都會是主要的熱源,而今年將螢幕解析度提升至 2K 水準,也是造成手機熱度更高的原因。其次手機的設計也會影響發熱狀況,愈輕薄的手機因為散熱設計難度提升,所以也會出現過熱狀況。

手機過熱的因素很多,螢幕、電池、散熱設計都會有影響(圖片來源/Qualcomm)

Michelle Leyden Li 繼續提到,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不存在過熱問題,並表示市場上對這個處理器的評測結果相當不錯,現場還特地提及由第三方所做出的溫度測試文章。他也透露目前市面上已經推出 11 款搭載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未來還將會有 49 款持續推出!

Snapdragon 810 的晶片結構沒有改變過,v2.1 僅是代表韌體的更新(圖片來源/Qualcomm)

而對於 Sanpdragon 810 v2.1 這個版本的處理器,Michelle Leyden Li 表示就像過去的每一項產品,在韌體調整部份一定會持續發布更新,但 Snapdraon 810 處理器的本質不會改變。也就是說不管是 Snapdragon 810 或是 Snapdragon 810 v2.1,其實都是同一顆處理器。他也表示,Qualcomm 會依據客戶的整體需求,協助調整功耗管理等技術,來讓產品的使用體驗能達到最適當的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