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鴻海代工!日軟銀 Pepper 機器人開賣即秒殺! 

2015/06/23 14:4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自由 3C 科技曾經報導,鴻海幫日本電信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代工一款擁有學習能力的機器人(請見:給你一顆心!軟銀機器人超智慧 擁有喜怒哀樂),沒想到一推出就超受歡迎,首批 1 千台在上網開賣一分鐘內就全數銷售完畢。

1 千台 Pepper 機器人上網開賣一分鐘內就全數銷售完畢。(圖片來源/Aldebaran Robotics)

這款 Pepper 機器人主要是由軟體銀行與法國公司 Aldebaran Robotics 共同研發,外觀主要以人為樣本開發,雖然並不是非常像,不過搭載了人工智慧並擁有學習能力,還有通訊和情感認知功能,在能力上可說是完全不輸正常人類。

該機器人重量為 61 磅,大約 27.7 公斤,內建鋰電池,電量可用上 12 ~ 14 小時,主要功能除了前面所說的接待及照護功能外,也能與人們簡單的互動,還能擴充多項應用軟體。

主要功能除了前面所說的接待及照護功能外,也能與人們簡單的互動,還能擴充多項應用軟體。(圖片來源/Mashable)

Pepper 機器人售價為 19.8 萬日圓,折合台幣大約 5 萬元左右,稍早也在本月 20 日上午 10 點於日本開賣,結果 1 千台 Pepper 機器人在一分鐘即搶購一空,廠商表示新一波銷售最快也得等到 7 月份。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而後也提到,目前的成本是高於售價的,不過公司主要是要先推行使用者體驗,讓大家都能將 Pepper 機器人當做是家中的一員,未來還會積極佈局家用市場,並蒐集一些相關數據,來讓相關產品獲的進一步提升,等到情況穩定後,四年後再談獲利也不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