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你一顆心!軟銀機器人超智慧 擁有喜怒哀樂

2015/06/18 18:06 文/記者劉季清

鴻海、日本軟銀、阿里巴巴三巨頭合體,要給機器人一顆心!日本電信大廠軟體銀行(Softbank)今天推出了全球首款可以「建立」自己情感的機器人,預計將於本週六(20 日)開放給一般大眾購買,一台售價為 19.8 萬日圓。此外,軟銀也宣布旗下「軟銀機器人控股有限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將獲得鴻海、阿里巴巴兩大集團出資。

日本電信大廠軟體銀行(Softbank)今天推出了全球首款可以「建立」自己情感的機器人。(圖片來源/法新社)

軟銀今天發表新版 Pepper 機器人,是全球首個有自我情緒的機器人。其實去(2014)年 6 月時軟銀 Pepper 機器人就首度亮相,不過當時的 Pepper 機器人只能辨識人的情緒。今天發表全新版的 Pepper 內建 20 個電動馬達以及兩隻靈活度相當高的手臂,可以維妙維肖的模仿人類動作。

Pepper 機器人的情緒(如恐懼、興奮等)會隨著外在環境改變而變化,並顯示在胸前的面板上。(圖片來源/法新社)

這次軟銀和鴻海、阿里巴巴合資設立機器人公司,由軟銀持股60%、阿里巴巴、富士康各持股20%,期望結合中、台、日三巨頭的實力,提早搶攻機器人市場。

鴻海、日本軟銀、阿里巴巴三巨頭合體,要給機器人一顆心!(圖片來源/法新社)

還有派遣機器人?時薪可能比你還高!(見下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