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MWC] Google、Facebook有志一同 助新興國家普及網路

2015/03/04 17:0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與 Facebook 這兩家科技巨頭,一直致力於幫助網絡落後的新興國家,積極提升全球網路普及,日前在 MWC 世界通訊大會上,雙方主管分別向外界暢談接下來的網路服務計畫。

(路透)

Google 總裁桑德・皮蔡( Sundar Pichai )宣布,數年前 Google 就已推出「網路熱氣球計畫( Project Loon )」,讓能停留在高空 6 個月的熱氣球,提供偏遠地區無線網路服務,接下來 Google 將加碼「網路無人機計畫( Project Titan )」;熱氣球的網路覆蓋範圍較廣,但易受氣流影響;無人機機動性高,但網路覆蓋範圍只能在特定區域,這 2 項網路計畫能夠互補,繼續為偏遠地區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Google 總裁桑德·皮蔡( Sundar Pichai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 世界通訊大會上,向外界說明 Google 的網路服務計畫。(彭博)

去年 4 月 Google 收購航空公司泰坦( Titan Aerospace ),泰坦研發了一款以太陽能發電,能夠飛行 50 年的無人機,今年無人機將正式啟程,成為大氣層的衛星,讓使用者將能享受更快速、更穩定的網路,一旦發生自然災難導致網路斷訊,無人也能夠維持特定區域的對外聯繫。

(美聯社)

至於 Facebook 也曾在 2 年前發起「全球連網計畫( Internet.org )」,與多家電信商合作,提供非洲、哥倫比亞等新興國家免費的網路服務, 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在 MWC 大會上表示, Facebook 旗下的「網路連通實驗室( Connectivity Lab )」也正在計畫與 Google 類似的網路飛機。

(歐新社)

祖克柏還提到,傳統電信商擁有良好的數據技術, Facebook 的免費即時通訊服務並不會對電信商造成極大威脅,偏遠地區使用行動數據的人口提升,電信商的業績也跟著成長,不過更重要的是普及全球網路使用人口,讓新興國家也能享受便利的網路。

(圖片來源/Internet.org)

根據皮蔡的說法,目前全球尚有 40 億人口還無法以實體連接上網,這些科技巨頭仍會持續透過科技整合與技術,為落後地區提供基礎網路。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