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到底是手機還是懷錶?傻傻分不清楚

2015/02/27 09:1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圓形的智慧型手機你看過嗎?這款外表近似懷錶的智慧型手機,將在 2015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首度問市,讓我們先來一窺究竟吧!

(YAHOO!TECH)

這個外表圓圓,看起來像石頭又像懷錶的東西名叫 Runcible ,是一款新型態智慧型手機,由蘋果、索尼前員工安德森( Aubrey Anderson )、阿里歐拉( George Arriola )與波克特( Jason Proctor )創建的 Monohm 公司所研發。

(YAHOO!TECH)

奇特的外表是 Runcible 最大的特色,以懷錶為概念,木頭面就是手握的地方,中間有一個攝影鏡頭,正面則有圓形螢幕。 Runcible 可以打電話、上網、傳送接受訊息與拍照,但是它無法使用 APP ,在行動程式如此盛行的年代, Runcible 卻反其道而行。

(YAHOO!TECH)

Runcible 也有地圖功能,不過與一般谷歌地圖不同, Runcible 不會顯示街道網格,而是像指南針一樣,螢幕會顯示一個紅色的箭頭指向你的目的地,箭頭也會按照真實路線,變換箭頭方向讓引導你轉彎,就像早期冒險電影裡會出現的懷錶指南針。

(YAHOO!TECH)

另外,訊息或電話的顯示與也一般智慧型手機不同,螢幕上的通知會以泡泡當作顯示,而不是吵鬧的聲響。

Monohm 公司執行長與聯合創辦人安德森(Aubrey Anderson)。(YAHOO!TECH)

設計者安德森和阿里歐拉表示, Runcible 是一款可以當作傳家之寶的電子裝置,就像曾祖父的懷錶一樣,它可以使用數十年以上,只要變換內部結構或是木頭弧形背部就可以升級,電池壽命每次可以維持 4 天,價錢會比一般智慧型手機較低廉。

(YAHOO!TECH)

Runcible 既復古又新潮,但反過來看似乎也不合時宜,因為它沒有 APP 。安德森說,智慧型手機讓全世界互通有無,卻過度影響工作與個人生活,使大家埋首在電子世界,或者在工作的時候分心。 Runcible 沒有 APP ,但能提供基本的手機與上網功能,意在降低 APP 對日常生活的干擾,讓大家的腦部與世界連結,而不是與網路連結。

(YAHOO!TE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