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火星都連得上網!Elon Musk 將砸 100 億美元建設太空網路

2015/01/19 11: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Elon Musk 野心無極限!繼 Tesla 電動車、太空飛船 Space X、SolarCity 計畫、超極高鐵 HyperLoop 之後,這回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 要再砸下 100 億美元,打造連火星都連得上的太空網際網路。

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 要再砸下 100 億美元,打造火星上的網際網路。(法新社)

Elon Musk 上週五表示將發射 700 顆衛星來加強地球的網路問題,若你以為他的野心就到此為止,那就大錯特錯了!Elon Musk 將再花 100 億美元打造「太空網路」,讓未來移民火星的人也可以有網路可用。目前 Space X 並未公佈「太空網路」計畫將如何創造營收,僅表示未來可能會考慮售出衛星。

Elon Musk 向《彭博商業週刊》透露,要打造太空網路,需要在離地球 750 英里以外的軌道上發射 4,000 顆衛星,整個計畫需耗資 100 億美元。Musk 希望在 2020 年將人類送上火星,並在那裏建造火星殖民都市。SpaceX 是由 Elon Musk 於 2002 年創立,成功獲得 NASA 一筆 260 億元的合約。此外,波音公司也和 NASA 合作,預計於 2017 年將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法新社)

按照 Musk 的規劃,「太空網路」專案將在 SpaceX 位於西雅圖的新辦公室展開,首批將投入 60 名員工,未來將可能擴張至 1,000 人。到底未來火星上的移民是否真的能夠順利使用網路?恐怕還要先看看人類能不能先成功移民火星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