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命運多舛!Space X 獵鷹號完美升空但回收火箭意外失敗

2015/01/11 11: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原定於美國時間6日發射,但因出現技術問題,在升空前倒數最後1分鐘煞停,日前 Space X 再次嘗試一次升空,果然成功的發射 Falcon 9,但由於降落時因撞擊到漂浮平台,導致回收火箭作業失敗,Falcon 9 可說是命運多舛啊!

Space X 是由Paypal創辦人 Elon Musk 所建立,由於氣候穩定,此次Falcon 9載著天龍號太空船(Dragon capsule)完美升空。(圖片來源取自Space X官網)

《Engadget》報導,Space X 是由Paypal創辦人 Elon Musk 所建立,由於氣候穩定,此次 Falcon 9 載著天龍號太空船(Dragon capsule)完美升空,抵達外太空後,船上載著超過 2200 公斤物資的天龍號太空船便與 Falcon 9 分開,獨自運送到國際太空站,裡頭包括實驗設備以及生活必需品。

日前 Space X 再次嘗試一次升空,果然成功的發射 Falcon 9。(圖片來源取自Space X官網)

不過脫離天龍號太空船的 Falcon 9 火箭,原本預計將降落在浮於太平洋海面上, 91x30 公尺大小的海面平台,但由於降落時撞擊力道太大,導致漂浮平台斷裂,終告回收火箭作業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