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空氣椅」夢想實現 外骨骼讓人想坐就坐

2014/08/22 14:5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瑞士 Noonee 公司近日發表一套新的機械外骨骼裝「Chairless Chair」,主要用來支撐使用者的肢體,甚至能實現「空氣椅」,讓人隨時想坐就坐下,對需要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而言尤其方便。

瑞士公司發明了名為 Chairless Chair 的外骨骼裝,可讓人隨時想坐就坐下。(圖擷取自網路)

「Chairless Chair」的外骨骼由鋁和碳纖維製成,利用皮帶將一套支架緊扣在腰間和大腿旁,再由連接鞋子的避震器支撐住體重。

「Chairless Chair」僅 2 公斤重,對身體負擔小,靠一顆 6V 電池就能運作 24 小時,不運作時不會影響走路,在使用者想坐下時,只要讓身體蹲下,並按下按鈕,就能讓外骨骼鎖定,即使凌空「坐著」,也能讓身體放鬆。

年僅 29 歲的 Noonee CEO 古納拉(Keith Gunura)表示,「Chairless Chair」的設計靈感,是他 17 歲在英國包裝工廠工作時,因長時間站著操控機器,又很想讓身體隨時能休息而想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