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個資遭外洩了嗎?台灣免費 App 只要 30 秒查詢就能知道

2024/04/08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Whoscall提供)

擔心個人資料已經外洩了嗎?台灣知名來電辨識程式 Whoscall 推出最新功能,只要輸入電話,只要 30 秒內就能確認個資的安全性。

Whoscall 今日起在 iOS、Android 雙平台正式推出「個資外洩偵測」功能,在 App 首頁即能免費啟用,只要輸入手機號碼並通過 OTP 簡訊驗證,Whoscall 就會以該號碼為基礎,偵測過往外洩紀錄是否有相關帳號、密碼、姓名、地址與 Email。倘若真的不幸個資外流,系統也會提供補救建議。

(圖/Whoscall提供)

根據 Whoscall 母公司 Gogolook 調查,台灣電話號碼外洩率高達 65%,在亞洲僅次於馬來西亞的 73%,這都是詐騙集團展開進攻的第一步。之所以會外洩,普遍多為企業或政府資料庫遭駭,零星則是來自於民眾誤入釣魚網站、陌生問卷表單。

《你可能還想看》

變種版Android 銀行木馬現蹤!假冒McAfee Security 防毒App竊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