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 驚爆有無法修復的漏洞!近三代電腦全中槍

2024/03/26 10: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 Mac 電腦驚傳存在無法修復的安全漏洞,包含最新發表的 M3 晶片在內,近三代的產品全都中槍。

根據外媒《ars TECHNICA》引述一份最新論文指出,蘋果自製晶片包含 M1、M2 以及 M3 在內,皆存在名為「GoFetch」的安全漏洞,可以讓駭客竊取 Mac 電腦內的安全密鑰。最麻煩的地方是,漏洞來自於晶片內的「微架構」缺陷,因此無法直接進行修復。

目前唯一的解法是透過第三方安全軟體的防禦措施來緩解,但報告也提到,此作法會降低 M 系列的效能表現,其中又以 M1、M2 影響最多。主要是因為,與本次漏洞密切關連的資料預取器(DMP),在 M3 機型上是可以由開發者選擇停用的,M1、M2 則沒有設計這項機制。

儘管如此,不過外媒《9to5mac》表示一般使用者無須擔憂,因為要成功透過 GoFetch 展開進攻,駭客首先要先誘騙受害者安裝惡意軟體,而且研究人員更發現,惡意軟體必須持續運行長達 54 分鐘至 10 小時不等,代表說,想要進攻此漏洞並不是那麼容易。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隔空更新iOS黑科技來了!蘋果Apple Stote下月將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