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爆大量IG被盜!網哀號別點LINE輔助認證下場超慘

2024/03/20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網路爆發大量網友IG被盜。(圖/翻攝臉書)

請小心!最近網路上出現大量IG帳號被盜災情,如果聊天室收到好友私訊,要求幫忙進行LINE輔助認證,這是詐騙手法,請不要上當。

這幾日,許多網友都發生IG被盜的情形,網路上呈現一片哀號,各大社群刷一排「我的IG被盜,別亂點回覆」。而讓被盜網友崩潰的是,除了拿回IG帳號主導權不容易之外,這些盜走IG的不肖人士還會冒用身份私訊朋友借錢詐騙,或者偽裝自己的LINE帳號被鎖,請求朋友協助進行輔助認證,如果朋友誤以為真,點下連結,朋友的LINE帳號也會跟著立刻被盜走,讓朋友也受害,連環效應難以遏止。

收到朋友傳來的LINE輔助認證要小心,此為詐騙。(圖/翻攝臉書)

「LINE輔助認證」的詐騙手法早已流竄許久,這陣子又開始復活猖獗。實際上,LINE官方從未推出過任何的輔助認證機制,因此若收到朋友傳來類似的訊息,務必要提高警覺,否則不只是LINE帳號被盜恐怕拿不回來,有可能連LINE Pay等付款功能也遭到詐騙集團濫用。

《你可能還想看》

最新 LINE Pay 詐騙手法超逼真!官方教你檢查 3 關鍵辨別真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