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內建廣告嚇壞用戶!外媒批評:根本像病毒一樣

2024/03/18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官網)

微軟嚇壞用戶了!近期一名 Reddit 網友的 Windows 10 電腦忽然跳出推銷 Bing 的彈出式廣告,讓他急著發問「是被惡意軟體進攻了嗎」?沒想到經過外媒查證,這竟是由微軟官方寄出的通知訊息,讓外媒《The Verge》批評,微軟此舉就像是病毒一樣令人不悅。

根據網友釋出的截圖可以看到,廣告內容以 GPT-4 語言模型為賣點,邀請用戶將 Bing 設定為預設的搜尋引擎,並且還有提供「yes」的按鈕,方便用戶一鍵更改。根據微軟向《The Verge》證實,該內容確實是由微軟官方發出的「一次性通知」,方便人們在 Chrome 瀏覽器改用 Bing 作為預設搜尋引擎。

(圖/翻攝Reddit)

微軟更將此通知形容為「福利」,表示用戶按下確認之後,可以獲得更多次數的 Copilot 對話,也強調重視用戶的選擇,允許可以選擇關閉通知。

然而此舉卻被大量網友吐槽「這就是我不想用 Edge、Bing 的原因」、「Windows 像是惡意軟體,根本不尊重用戶」,《The Verge》直言,如果微軟真的有想要為 Windows 提供更多選擇,應該提供一個方式,能夠永遠禁止這些彈出式視窗。

《你可能還想看》

AI PC 剪片、修圖效率超高!金馬獎特效總監笑稱:我們快被取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