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Gboard 鍵盤變得更強大了!邊打字、也能邊掃描複製圖片文字

2024/02/22 18:44 文/記者劉惠琴

Gboard鍵盤輸入法是由Google自家研發推出。(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自家研發的 Gboard 鍵盤輸入法App,內建即時搜尋、即時翻譯等多項實用工具,推出以來受到不少安卓、果粉的愛用,Google亦持續針對內建功能做出提升。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基於Google Lens智慧鏡頭,用手機鏡頭掃描辨識影像文字的OCR功能,已被整合於Gboard 鍵盤App的最新測試版本,如此一來,將能讓用戶在輸入文字時更快速省力。透過外媒釋出的測試截圖可以看到,開啟Gboard鍵盤輸入後,點選功能選單的新版介面多了一個名為「Scan Text」的功能選項,可拖曳放置於鍵盤的快捷工具列上以備需要時能快速啟用。

Gboard 鍵盤整合掃描辨識影像文字的「Scan Text」新功能。(圖翻攝9to5Google)

如此一來,在進行輸入文字時,即可透過掃描影像辨識功能,會在輸入介面的下半部開啟手機相機鏡頭,對準要選用的影像圖片後,直接選取圖片上的文字即可一鍵複製貼在輸入框內,不再需要另外默記圖片上的文字內容,且也不需要另外跳出既有的輸入畫面。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許多繁複點選的步驟,讓輸入文字變得更加快速便利且有效率。

目前Gboard 鍵盤App的「Scan Text」功能仍處於測試階段,外媒推估有望於近期釋出的更新版本上正式登場。期待體驗這項新功能的手機用戶,不妨暫時先耐心等等。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5 首個測試版新功能曝光!Google 增添鍵盤震動獨立開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