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止大頭照個人檔案遭惡意濫用!WhatsApp導入全新封鎖功能

2024/02/22 16:3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PhoneArena)

為用戶隱私增添一道防護機制,Meta旗下的WhapsApp 通訊平台將加入一項名為「screenshot blocking」(暫譯為螢幕截圖封鎖)的新功能,藉此避免用戶個人檔案的大頭照與資料被陌生人透過螢幕截圖的方式取得並用於不當惡意行為。

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指出,WhatsApp日前釋出的「2.24.4.25」Android 最新測試版本中,已把「螢幕截圖封鎖」新功能導入,一旦有未經授權的聯絡人想要嘗試透過螢幕截圖取得用戶於WhatsApp的個人大頭照檔案頁面時,系統會自動執行該功能,不但會強制轉成全黑畫面同時並會跳出一行文字警示訊息告知「由於應用程式限制,無法擷取螢幕截圖」。

該功能目的訴求避免用戶大頭照的肖像權遭不知名人士的惡意濫用,目前已知,會於未來幾週內所釋出的正式版本中上線,用戶屆時把WhatsApp 版本更新至最新版後,將可獲得該機制的隱私防護。至於iOS版的WhatsApp 是否也會一併納入「螢幕截圖封鎖」功能,尚不清楚。有待WhatsApp官方後續相關消息的發布為準。

WhatsApp測試「螢幕截圖封鎖」新功能,保護用戶個人檔案隱私。(圖翻攝PhoneAre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