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5 首個測試版新功能曝光!Google 增添鍵盤震動獨立開關

2024/02/19 12:4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於日前推出Android 15的首個開發者預覽版。(圖/翻攝9to5google)

安卓手機用戶將於今年迎來新一代Android 15 作業系統版本的更新,照往常慣例,有望於五、六月之間舉辦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亮相。在此之前,Google 也已展開相關的部署規劃,作為Android 15 的第一個測試版本,已於上週率先面向開發者人員釋出,至於公開測試版則預計要到四月才會發布。

至於今年將登場的新代Android 15 系統跟前代Android 14 系統有何具體上的差異?由於目前尚處於早期測試開發的階段,不過據Android 專家 Mishaal Rahman 安裝後的初步測試發現,系統設定選單內的「震動與觸覺回饋」介面,已迎來一波小改版的變化,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Google 終於把「按鍵震動回饋」按鈕功能給獨立出來,如此一來,對於不愛打字時發出震動回饋的安卓用戶來說,在手機螢幕上的打字操控,將更符合使用上的便利性需求。

新代Android 15 系統首個測試版日前發布,初步發現系統設定選單新增了一個「震動回饋」的獨立按鈕選項。(圖翻攝Mishaal Rahman 於X社群平台)

Mishaal Rahman 於X社群平台的PO文截圖來看,在新代Android 15 系統的首個測試版本上,設定選單內建的「震動與觸覺回饋」介面,對比前代Android 14,主要有兩個明顯的不同之處。其一,介面的優化,原本Android 14 系統在「震動與觸覺回饋」介面所提供的多個選項,包括響鈴震動、通知震動、鬧鐘震動、觸覺回饋與媒體震動,原本都是採用拖曳滑桿式的操控方式(可自訂偏好的強度大小),於新代Android 15 系統則是改成按鈕式的開關機制。其二,則是首次新增了一項前代所沒有的「鍵盤震動」功能按鈕。

有鑑於目前新代Android 15 系統才剛剛釋出開發者的首個測試版本還不到一週,外媒推估距離今年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的正式發表到來,還有約三個月左右的時間,Google 或可能會評估測試回報情況後再做微調取捨。

對此,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指出,非常樂見Google為Android 15 系統設定所帶來的「鍵盤震動」全新功能按鈕,這意味著,即使在開啟系統震動回饋功能的情況下,也能更進一步地針對打字虛擬鍵盤時的操作去做各別的震動關閉,讓對於喜歡手機開啟震動模式,但又不愛打字觸發觸動回饋的用戶,得以有更多的自主權限。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公開升級Android 15名單!10款Pixel手機平板搶先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