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也要大掃除!3 步驟清理躲起來的容量怪獸

2024/02/11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迎接新年連假!相信許多民眾早已完成大掃除,但別忘了隨身的智慧手機也可能隱藏不少容量怪獸,默默吃掉你的手機儲存空間。為了以最佳狀態迎接新年,以下要教大家簡單 3 個步驟,趕緊替手機來一場大掃除。

步驟一:刪除不必要的檔案

首先,先檢查是否有長期不使用的 App?尤其是許多手遊,動輒就是好幾 GB,十分佔據空間,刪除之後將能釋放更多容量,用來拍照或是儲存檔案。Android 用戶可以在「設定」-「儲存空間」-「應用程式」確認每一款 App 所佔據的容量,iOS 則是在「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

步驟二:清理快取

查看 App 容量你可能會發現,通常如 LINE、Chrome、Safari 等常使用的程式,會佔據很多空間,那是因為都被「快取」給吃掉了。只要 App 會隨著時間累積許多快取,長期下來容量十分驚人。Android 只要在「設定」-「儲存空間」-「應用程式」逐一點選 App,再按下「清除快取」即可清除。iOS 可以刪除 App 再重新安裝來達成,或者像是 LINE、Safari、Chrome 都能在內建的設定選單內,找到「清除快取」的選項。

步驟三:整理相簿

手機被一堆照片、影片給塞爆了?其實,可能有一些照片是重複拍攝,或是模糊照片,不妨透過一些方法找出他們,以擠出更多空間。於 iPhone 的「照片」-「相簿」-「更多項目」-「重複項目」,可以將重複的照片選擇以「合併」來節省空間。若是使用 Google 相簿,可以點選右上角的頭像「設定」-「管理儲存空間」,Google 會自動將模糊的照片、螢幕截圖或是大型相片和影片等進行分類,協助用戶快速篩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官方親推!Google Maps 必學 4 大功能讓春節出遊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