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官方親推!Google Maps 必學 4 大功能讓春節出遊更順利

2024/01/31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路透)

年節將近,打算規劃一趟家族旅遊嗎?不妨借住 Google Maps 的協助!Google 今日(31)官方親自推薦 4 大必學功能,讓你的春節之旅更順遂,以最佳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沉浸式實景:規劃最佳造訪時間

想要避開人潮,選在最美的時刻造訪景點?那一定要學會的是「沉浸式實景功能」,能查看不同時間的天氣、光線角度,確認該時段的車輛、人潮擁擠程度,讓你掌握最佳的到訪時間。目前已經支援多個知名景點,如台北 101 觀景台、國父紀念館、大龍峒保安宮、艋舺龍山寺、台中國家歌劇院。只要於 Google Maps 搜尋上述地點,就能在圖片位置看見「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按鈕。

導航設定:客製化旅遊路線

此外,Google Maps 可以幫你規劃最佳的踏青路線。開啟導航後的「設定」按鈕,不只能選擇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是步行,更能客製化調整「有無障礙設施」、「轉乘次數最少」等選項,打造最適合家庭成員的旅行路徑。

離線地圖:沒有網路也不迷路

不少人會趁連假前往台灣的山林健走,出發前在 Google Maps 搜尋欲前往的地點或是景點,選擇「下載離線地圖」,屆時即便沒有網路訊號,也能安心找到回家的路。此外,也能透過「分享位置資訊」功能,將行程回傳給留在家中的親友,讓 App 即時顯示返回登山口的時間,使家人安心。

Google 旅遊清單:用表情符號回覆,一起決定行程

透過建立 Google Maps 的共享清單,可以與家人們一起擬定旅程規劃,想去哪裡打卡、吃哪間美食通通存起來!為了方便用戶們彼此溝通,Google Maps 支援以表情符號進行回覆,能向清單內的地點送出愛心符號,表達也想去,或是以倒讚告知沒興趣,加速溝通。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人過年出國最愛10大城市!Google航班搜尋揭日本霸榜5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