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Google I/O 凌晨登場 5 大重點:AR 街景、新版Android P ... AI 無所不在!

2018/05/09 04: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社)

Google 於台灣時間今日(5/9)凌晨,正式舉辦其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同時針對 AI、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與新版 Android P,推出了多項細瑣但又實用的新功能。

一、Android P

不再如同往昔的 Android 版本會以某種糖果或甜食命名,十週年度的 Android 9.0 的名稱則直接稱作「Android P」,並擁有 3 項重點升級在內的上百種新功能:

a.智慧功能

Android P 加入了一些底層的 AI 機制,來強化系統效能,如依用戶使用習慣來改進電池續航,以及智慧型的亮度機制。Android P 的正式版並預計會在今年秋季,於 Google Pixel 手機上首發更新。

b.App Actions

新版 Android P 會在搜尋框、搜尋記錄等列表加入一些依用戶使用習慣生成的「AI 快捷鍵」,如跳出常見聯絡人、或是在戴上耳機時出現 Spotify 的歌單選項。打入電影名稱等關鍵字,搜尋記錄也會出現訂票 App 的訂票連結。

新的 Android P 原生 Launcher(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c.新的 Launcher

除了推出更簡約的首頁主題外觀,新的 Android 原生 Launcher 也加入類似 iPhone X 的手勢,比如將多工鍵整合進一條類似 iPhone X 的拉槓,上拉可出現多工頁面、左右滑動也可以直接在 App 間切換,算是為全螢幕手機的時代做好預備。

新 Launcher 也加入了更多選字後的操作細項,比如框選了歌手的名稱後,操作選項會允許用戶能直接跳到該歌手的 YouTube MV。

d.生活管理

為了避免用戶過度沉迷手機,Android P 加入了一些簡單的防治功能,如讓用戶透過新的 Dashboard 簡報,一覽自己的手機使用時間、以及每一款 App 的使用時數。用戶也可以透過改版的勿擾模式、在手機倒放時自動開啟,避免被通知干擾。

另外,若已預先設定好睡覺時間,Android P 會讓手機螢幕到時自動開啟灰階顯示並打開勿擾模式。一些 App 如 YouTube 若使用太久,也會自動發出提醒。

二、Google Maps

作為台灣人相當熟悉地圖工具,Google Maps 本次也收獲了三項重磅級的新功能:

a.新增「為你」(For You)標籤

顧名思義,Google Maps 會在新的「為你」頁面中,依用戶過去的搜尋習慣,整合一系列專屬的推薦地點。而若是找到喜歡的地點,還可以搜集起來、與朋友分享投票,適合在決定聚會地點的時候使用。用戶也可以透過「Your Match」功能,檢視某景點與自己的匹配程度。

b.加入摩托車導航功能

儘管此功能已在印度等地推出,但此次會擴大適用地區,只是並未談及確切的支援國家地與地區。

Google 地圖的重磅功能:支援以街景 + AR 的型式導航(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小狐狸也會幫忙指路(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c.新增 AR 街景導航

過往用戶在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時,常常有不知道目前身在何方、轉彎應該向左還是向右的狀況,但在街景導航下,Google Maps 可以利用手機相機,讓用戶以 AR 箭頭 + 街景的型式帶用戶前往所需地點。

如果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走,Google 也做了一支可愛的 AR 狐狸,來為用戶帶路。

三、AI 與 Google Assistant

實際上在整場 2018 年 Google I/O 的開幕演講上,AI 可能是比重最重的一環,並談到許多環節項目上的進展,只是多數可能都與大眾消費者暫無關係:

a.Google Assistant 支援電話溝通

未來,用戶透過 Google Assistant 預訂餐廳、理髮店等服務時,Google Assistant 將能非常科幻地代替用戶撥號,與店員溝通。在 Google 的展示中,Google Assistant 除了能理解店員的上下文意甚至插話,也會懂得模仿人類的用詞,比如「嗯哼」,讓店員甚至不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在與智慧語音助理對話。

b.醫療作用

Google 已能以 AI 預測糖尿病在內的疾病,並幫助醫生更快速下判斷,比如病人的復發機率。

Google AI 開始能協助診斷糖尿病(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c.支援摩斯密碼

Google AI 能將摩斯密碼轉錄成實際語音。Google 以此為一名腦性麻痺患者製作出一台類似霍金輪椅的裝置,讓 AI 代替無法言語的患者以臉部表情、頭的做動方式輸入摩斯密碼,並講出流暢的語言。

Gmail 能以 AI 快速輸入文字,增加回信效率(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d.Gmail

AI 可以在 Gmail 上自動預測用戶要輸入的文字,徹底加速用戶的回信效率,但目前僅限英文。

e.Google Photos 小升級

Google Photos 也透過 AI 獲得一些小升級,包括更快速精準的文件掃描、黑白照片自動上色、辨識獨立物件並只針對它調色(如背景)。

f.Google Assistant 語音對話更自然

這包括 Google Assistant 首次支援並能理解連續性的對話,並有更自然的人類語言(比如會用較禮貌的方式回話),同時支援 6 種新的不同人聲,但目前仍只支援英文。

聯想的 Smart Display(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Assistant 支援訂餐服務(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Google Assistant 支援訂餐功能

為此,Google 也介紹了幾款與聯想等廠商合作「Smart Display」,整體概念類似具有觸控板的音響,操作方式則主要是透過 Google Assistant 來運作。

四、新版 Google News

為了篩出更具公信力、同時對新聞產業有正面影響的新聞技術平台,Google News 將會在包括 iOS 在內的系統,即日起於全球 127 個國家陸續推出新版。至於新功能部份,則預計會有與新版 Google Maps 類似的「For You」推薦標籤,同時能以 AI 機制,針對某個主題或新聞事件,搜羅各家報導做出詳細的時間軸、各方資訊,類似以 AI 打造的新聞專題。

外觀方面,Google News 也變得更簡潔,同時能更好地支援影片、GIF 等媒介。用戶也可以直接在 Google News 上訂閱各家媒體,甚至付費。

五、新版 Google Lens

新的 Google Lens 一共有 2 項新功能,包括針對文件、菜單等紙張資料進行辨識,比如在異國料理店點餐時,自動跳出圖片讓用戶明白這道菜大概是什麼,也能針對拍到的物件推送類似風格的東西,包括燈具、服飾。

(圖/AFP)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地圖大改版!機車導航、AR 街景即將上線

電信三雄殺瘋!499「雙飽」一般民眾也全給辦了!

售價 5,499 元起!紅米 Note 5、小米MIX2S 在台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