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研究:98% 山寨 iPhone 充電器 恐導致電器失火

2017/12/08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電氣安全第一」組織建議民眾,從手機代理商或向原廠購買充電套件,安全有保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英國民間組織抽查50樣山寨版的iPhone充電器,結果發現,將近50%的山寨充電器未通過電力測試,68%恐導致使用者有觸電疑慮,高達98%的山寨充電器可能發生電器失火。

前身為英國電氣安全委員會(ESC)的「電氣安全第一(Electrical Safety First)」組織,抽查市面上販售的50樣山寨版iPhone充電器,技術總監艾倫(Martyn Allen)表示,49樣充電器未通過基本安全檢測,這些山寨充電器都來自網購市場或是折扣商店。

測試結果顯示,幾乎一半山寨充電器電力強度測試失敗,且內部零件不合格或零件間距不足;有34個山寨充電器缺乏絕緣元件;15個山寨充電力雖然通過電力測試,但插頭強度不足,容易在插座裡面斷開,艾倫認為,購買假貨時,「充其量也許會損壞你的手機,但最壞的情況是你可能會把你的生活,家庭和家庭置於危險之中」,建議民眾還是從手機代理商或向原廠購買充電套件。

你可能也想看 
非得使用原廠充電器才安全?真正的原因是這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