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紅款美顏手機,Zenfone Live 直播評測!

2017/03/23 14: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Asus 先前推出了 Zenfone Live 這款專為直播打造的智慧型手機,其特色便是在「美顏直播」這個特色應用上。此外這款手機採用了雙麥克風設計,可以提升值播時的音質表現!

從規格看起,Zenfone Live 採用了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2GB RAM、16GB 儲存空間,搭配上 5 吋 HD 螢幕,可選用 microSD 卡的 4G+2G 雙卡槽,並運行 Android 6.0 系統。

(圖/記者譚偉晟攝)

儘管規格不突出,但對於售價僅有 4990 元的 Zenfone Live 來說,維持基本的 Facebook 和 LINE 應用流暢,搭配上雙卡雙待的優勢,已經足夠做為通話用手機或者備用機使用。

不過 Asus 還替這款手機加入了直播特色功能,也就是「美顏直播」與雙麥克風,藉由直播中美顏的功能,讓直播主的臉部影像更為吸睛。這款手機採用了 13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500 萬畫素前置相機,日間拍攝可以獲得足夠清晰的照片。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美顏功能測試(圖/記者譚偉晟攝)

至於「美顏直播」的應用,則是可以串接 Facebook 與 Instagram,以便透過 Zenlive 的美顏相機進行直播,用戶可以在直播中調整美顏等級,從 0 到 10 做不同程度的美顏調整。


(Zenfone Live 直播測試影片) 


(HTC 10 直播測試影片) 

從實際直播的影片中可以,Zenfone Live 的聲音品質略優於 HTC 10,主要在於環境噪音的降低表現上。不過另一個較可惜的部分,在於沒有支援 Wi-Fi 802.11 ac 的 Wi-Fi 標準,導致直播時很難維持穩定連線。

對於主打直播特色的 Zenfone Live,雖然可以帶來不錯的美顏直播效果,但網路上的支援不夠,恐怕會讓直播影像出現破格的狀況。用戶不妨在訊號允許的情況下,透過 4G 行動網路來進行直播,可望獲得較好的直播品質。

(圖/記者譚偉晟攝)

【延伸閱讀】
 Zenfone 3 Zoom、HTC U Play 相機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