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達人級技巧!Google Maps 5個隱藏版功能 一學上手成就解鎖

2021/09/24 17:04 文/記者林秀豪

隨著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Google Maps 已經是每個人手機必備的一款地圖導航 App,只要出門玩就一定少不了它,無論步行、開車、騎車、搭大眾交通工具,一切都妥善規劃好,即使到不熟悉的地方也不必擔心。但別以為 Google Maps 只有帶路導航而已,《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5 個「達人級」隱藏功能,不管上班、聚餐、出遊,還是搜尋美食,樣樣都可以,學會之後讓生活更便利!

《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5 個「達人級」隱藏功能,不管上班、聚餐、出遊,還是搜尋美食,樣樣都可以,學會之後保證讓生活更便利!(圖/資料照)

1.免受監控記錄:使用無痕模式

有時候因為某些理由或原因,不想讓隱私的行程曝光,但是又需要用上 Google Maps 導航,這個時候就非常適合「無痕模式」。

只要點選右上角「個人頭貼」進入設定,然後「開啟無痕模式」,這樣一來在 Google Maps 導航及搜尋的路線都不會被記錄下來,非常適合注重個人隱私的用戶或是跟朋友借用手機搜尋景點或地址時使用,也可以提升個人隱私,更不必擔心被偷偷追蹤路線喔!

點選右上角「個人頭貼」進入設定,然後「開啟無痕模式」,這樣一來在 Google Maps 導航及搜尋的路線都不會被記錄。(圖/記者林秀豪攝)

2.防止時間延誤:設定出發提醒

你是個沒有什麼時間觀念的人嗎?除了起床的鬧鐘之外,每次出門很常會忘記時間,導致常常遲到?快把 Google Maps 的「設定出發提醒」學起來,從此成為準時王。

規劃好出發時間點後,直接點擊右上角「...」,並選擇「設定出發提醒」,只要時間一到, Google Maps 就會提醒該出門了,協助你在規劃時間前出門,避免遲到誤事喔。

選擇「設定出發提醒」,只要時間一到 Google Maps 就會提醒該出門了。(圖/記者林秀豪攝)

3.不怕忘記車停哪:設為停車位置

開車、騎車的人一定有過這個困擾:總是忘記把車停在哪裡了?有些人會額外下載 App 來幫助記憶,但現在不必這麼麻煩了,只要善用 Google Maps 內建的「設為停車位置」功能,完全不擔心忘記車子停在哪。

車子停好之後,點選地圖上的「藍色定位點」,就會自動彈出選單;接著選擇「設為停車位置」,就可以將該位置儲存起來,畫面上也會顯示出「你的車子停在這裡」。除此之外,甚至可以註記停車時間,再也不怕找不到停車位,還能抓好停車時間,不超時也不多花錢了!

選擇「設為停車位置」,就可以將該位置儲存起來,畫面上就會顯示出「你的車子停在這裡」。(圖/記者林秀豪攝)

4.沒網路也能導航:離線地圖功能

出門在外仰賴 Google Maps 最怕突然沒有網路,現在不用擔心了!只要預先下載好指定區域的地圖,就能夠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使用 Google Maps ,而且離線地圖依然具有導航及路線規劃功能。

以台北101為例,搜尋後將台北101的資訊頁往上拉起,按一下右上角「...」,再選擇「下載離線地圖」,這樣即使是離線要查看地圖依然可以保持導航系統的運作,更快速簡便還不需要消耗網路。

只要預先下載好指定區域的地圖,就能夠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使用 Google Maps。(圖/記者林秀豪攝)

5.出門旅遊不怕走失:分享即時位置

跟朋友或家人一同出遊時最怕走失找不到對方,現在 Google Maps 內建的「分享即時位置」功能設定,即使跟旅伴分開了,也可以迅速找到對方的位置。

使用這個功能的方法相當簡單,只要打開 Google Maps 點選左上方頭貼,然後選擇「分享你的位置資訊」,接著選擇「開始分享」,以傳送訊息的方式向好友分享位置連結,也可以選擇要分享位置的時間長度。開始分享位置後,下方會出現「透過連結共享」,並顯示啟用共享功能的剩餘時間,非常即時又方便!

Google Maps 內建的「分享即時位置」功能,即使跟旅伴分開了也可以迅速找到對方的位置。(圖/記者林秀豪攝)

以上5個達人級隱藏功能,是不是有更認識Google Maps 呢?下次出遊不妨可以動手試看看囉!還想知道更多操作講解嗎?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