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得比別人厲害! 6 大 IG 限動隱藏技巧 學會秒成朋友圈人氣王

2021/07/02 16:45 文/記者林秀豪

許多人在家自主防疫,閒來沒事就把網路當做舞台發光發熱,其中超夯社群平台 Instagram (IG) ,更是深受大家喜愛,許多藝人趁這段防疫期間,也會在 IG 直播與粉絲聊天,或是發限時動態分享自己防疫生活,發揮創意做特效、立即上傳即時互動。IG 限動功能不停地默默更新,如果平時沒注意,就會發現介面多出了一些陌生符號,讓人有看沒有懂!《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6 個 IG 限動隱藏玩法,學起來限時動態就是比別人好看,立馬變成 IG 達人!

《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6個 IG 限動隱藏玩法,學起來立馬變成 IG 達人!(法新社)

IG 限動隱藏玩法1.超廣角

常用智慧型手機的人都知道,拍照時如果將兩隻手指向外滑開就能放大畫面,縮小就會回歸正常,但如果手機剛好有支援超廣角模式,現在也能套用到IG限動囉。

首先點開 IG 限時動態,在一般模式中將兩隻手指向內縮,畫面就會呈現超廣角的效果,如果大家遇到空間窄的場地,或是要拍大團體照,這個時候就能使用超廣角模式輕鬆解決唷。

在一般模式中將兩隻手指向內縮,畫面就會呈現超廣角的效果。(圖/記者林秀豪攝)

IG 限動隱藏玩法2.同時放多張照片

以前想要同時放多張照片在一個限時動態,只能一張一張發,一不小心還會變成大家所討厭的「限動毛毛蟲」,狂刷大家版面,覺得好困擾!

現在只要點開 IG 限時動態,先放上一張照片,然後上面點選工具列,往下滑看到一個照片圖示,點進去就可以選擇多張照片放進限時動態,再也不用怕被討厭,造成別人困擾囉!

點選工具列,往下滑看到一個照片圖示,點進去就可以選擇多張照片放進限時動態。(圖/記者林秀豪攝)

選擇多張照片同時放進限時動態,再也不用怕變「限動毛毛蟲」!(圖/記者林秀豪攝)

IG 限動隱藏玩法3.平衡

打開 IG 限時動態,左邊跳出一整排工具列,有一個「平衡」功能,是不是有看沒有懂!其實這個是在幫助大家拍攝時,自動偵測手機是否有拿正,輕鬆就能拍出水平線一致照片。

只要點選「平衡」,螢幕中央會出現靶心符號,如果手機沒有拿正,符號就會是白色的,但如果調正角度,中央的靶心就會變成黃色框線,同時也會震動提醒,就能完美拍出上下平衡的照片,再也不用擔心拍完後覺得不滿意,還要後製調整水平線囉!

點選「平衡」,螢幕中央會出現靶心符號,如果手機沒有拿正,符號就會是白色。(圖/記者林秀豪攝)

如果調正角度,中央的靶心就會變成黃色框線,同時也會震動提醒。(圖/記者林秀豪攝)

IG 限動隱藏玩法4. Netflix 影片秒分享

防疫期間許多人都開啟追劇新生活,想要與朋友分享好電影或影集,還要先記下名稱,再私訊傳給朋友,非常不即時!但是現在看到好影片時,與朋友分享、交流變得更簡單囉!

只要按下 Netflix 頁面中「分享」功能,就可以直接點選「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到自己 IG 限時動態;好友則可以從IG 上點選左上角 Netflix 字樣,連接到 Netflix 影片頁面,一起欣賞你也喜歡的好影片喔!

只要按下 Netflix 頁面中的「分享」功能,就可以直接點選「Instagram限時動態」。(圖/記者林秀豪攝)

IG 上好友可以點選左上角 Netflix 字樣,就能連接到 Netflix 頁面。(圖/記者林秀豪攝)

IG 限動隱藏玩法5.救回誤刪限動、貼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打了一長篇貼文準備要 PO 文,或是花好長時間組好照片,準備要發限時動態,突然一個不小心誤刪貼文或是限時動態,只能看著手機螢幕,「萬嘆」自己手笨!

但現在 IG 也可以拯救手殘的大家喔!只要打開「設定」→「帳號」→「近期刪除」,就可以在「近期刪除」,看到自己刪掉貼文以及限時動態。貼心提醒你,如果超過30天,貼文或限時動態就沒辦法復原回來囉!

只要打開「設定」→「帳號」→「近期刪除」,就可以找到誤刪貼文或限時動態。(圖/記者林秀豪攝)

刪掉的貼文和限時動態,如果超過30天,就會沒辦法復原回來囉!(圖/記者林秀豪攝)

IG 限動隱藏玩法6. Boomerang 變速

最後一個隱藏玩法,就是大家最愛玩的 Boomerang 動動影片,這個功能現在也有2.0版本了,可以調整速度,而且還有四種模式可以使用!

當我們在限時動態中拍攝完 Boomerang 影片,直接點選上方「無限符號」,下方就會跳出「經典、慢速、殘影、快速倒帶」四種模式,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影片風格,來調整想呈現出的 Boomerang 效果,讓動動影片不再一成不變,一秒變成朋友圈焦點囉!

拍攝完 Boomerang 影片,點選上方無限符號,就會跳出「經典、慢速、殘影、快速倒帶」四種模式。(圖/記者林秀豪攝)

經典模式。(圖/記者林秀豪攝)

慢速模式。(圖/記者林秀豪攝)

殘影模式。(圖/記者林秀豪攝)

快速倒帶模式。(圖/記者林秀豪攝)

以上就是 6 個 IG 限動隱藏玩法,趕快手刀學起來,一起來成為 IG 達人吧!想看更清楚的操作方式?快點開上方影片一次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