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與校園特派員實現兒童創意

2013/06/29 16:26 Sony

種一顆機會的種子 開創國際舞台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與「校園特派員」實現兒童創意

台灣索尼於 29 日 舉行了第一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暨 101 學年度「校園特派員」頒獎典禮,公開表揚近 60 位來自全國的獲獎師生。兩項結合教育單位與民間力量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活動,不但突顯 Sony 長期耕耘台灣學童數位創造力的成績,更讓台灣學童藉此看見自己改變世界的潛能。本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冠軍「魔獸電力公司」更將代表台灣,於 7 月 23 日至 7 月 26 日間前往新加坡與當優勝隊伍,進行科學交流與觀摩研習,拓展國際視野。

現場貴賓與小朋友一起啟動 Sony 學習樂園摩天輪

台灣索尼以「為了下一代 (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理念,自 2006 年起致力以 Sony 的專長與資源,為數位原生世代的孩童提供所需的知能與工具,實踐孩童在數位時代的創意與夢想。七年來 Sony 輔導超過 100 間偏遠小學,帶領志工一步一腳印培養全台近 5000 位偏小學童,種下兒童對於數位認知的種子,並以一系列活動協助台灣城鄉間數位落差問題,讓城市以外學童擁有數位表達的機會與能力,盡情揮灑其創作力與在地觀察的行動力。

伴隨著數位工具的普及, Sony 看見協助孩童以數位工具發揮創意為下一項刻不容緩的議題,因此於 2012 年全台不限地區,舉辦「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引導學童應用數位知能、科學原理與數位影像紀錄工具,創作出創意科學作品。本屆共有 41 組隊伍參賽。

台灣索尼董事長荒牧直樹表示:「善盡企業責任是 Sony 秉持的企業核心精神,多年來我們用心體察社會議題及需求,希望能拋磚引玉為下一代種下希望的種子。 Sony 致力讓台灣孩童擁有揮灑數位創意的機會,以影像和科學創作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正面的力量。今年我們更運用身為跨國企業的資源,邀請優勝隊伍遠赴新加坡,透過國際交流讓孩子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教育部與遠哲基金會齊力為孩童的創造力喝采

今日的頒獎典禮邀請活動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與協辦單位財團法人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曾憲政皆親臨現場,公開表揚自「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及「校園特派員」活動脫穎而出的小科學家與小特派員們。黃子騰副署長表示:「台灣位居華文數位內容及全球科技發展的樞紐地位,因此從小培植學童數位軟實力、科學創造力攸關未來國家競爭力。我們很高興 Sony 為學童提供一個創造力被看見的機會,並輔以出國參訪讓小朋友擁有廣闊的國際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