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八成企業雲端儲存部署不合格 雲端隱形成本快速增加

2013/01/30 16:02 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最近公佈 2013 年雲端隱形成本調查( Avoiding Hidden Cost in the Cloud ),調查結果指出,九成以上的受訪企業已投入雲端運算的相關討論,較去年的七成五大幅增加,顯示企業組織已廣泛轉移至雲端,以期獲得速度、靈活性和彈性等競爭優勢。同時,調查結果也發現,不合格的雲端服務、複雜的備份和復原、以及雲端儲存效率不彰等,導致雲端成本快速增加─去年有近八成( 77 %)的全球受訪企業表示有不合格的雲端部署,其中有 40 %曾發生機密資料外洩事件;而在台灣,不合格的雲端部署比例略高將近九成( 87 %)。不合格的雲端服務指的是企業使用的公有雲應用服務並未整合在其 IT 基礎建設當中,或非透過企業 IT 架構直接管理。

業界專家預測, 2013 年,基於雲端運算產生的財務壓力及安全挑戰將會浮出檯面。隨著雲端服務中斷事件的越來越頻繁,企業永續經營成了一個比安全漏洞更為重要的議題。某雲端服務領導廠商在假期中發生服務中斷事件,雖然快速補救,卻對客戶的業務造成了重大影響,並引發各種重大議題的相關討論,包括防止資料外洩、備份、資料復原時間及相關成本等。事實上,企業若能做好事前準備,建立安全、靈活、有效率且能符合商業目標的雲端服務一點也不困難。

部落格文章提供更多詳細資料: Avoiding Hidden Costs in the Cloud 

賽門鐵克企業產品與服務事業群總裁 Francis deSouza 表示:「只要能掌握雲端部署,企業便能享受雲端運算帶來的各種優勢,包括靈活度及撙節成本,同時也可避免不合格的雲端服務導致的資料控管問題,並降低安全風險。」

連結至 Tweet :近八成( 77 %)的全球受訪企業表示有不合格的雲端部署,其中 40 %曾發生機密資料外洩事件;而在台灣,不合格的雲端部署比例則略高將近九成( 87 %): http://bit.ly/X988cQ 

不合格的雲端部置

調查顯示,不合格的雲端部署是最大的隱形成本之一。令人意外地,全球近八成( 77 %)的受訪企業去年普遍都有這個問題,其中大型企業( 83 %)又比中小型企業( 70 %)更為嚴重,肇因於企業規模的差異。

使用不合格雲端服務的企業中,有 40 %表示曾發生過機密資料外洩事件,並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企業曾經歷帳號遭竊、網站內容被竄改,或貨物/服務遭竊等問題。而企業會採用不合格雲端服務最普遍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節省時間和金錢。

雲端備份和復原問題

雲端資料備份及復原機制非常複雜,許多企業會使用三種以上的方法為其存放在實體、虛擬和雲端環境的資料作備份,但這不僅降低 IT 效率,同時也增加風險及訓練成本。全球有 43 %受訪企業(其中 47 %是大型企業, 36 %是中小企業)曾經歷雲端資料遺失事件,而近七成( 68 %)曾經歷復原失敗的問題;而在台灣,有超過七成( 74 %)的企業曾無法復原雲端備份資訊。

調查也發現,企業普遍認為雲端復原的過程緩慢且冗長。僅 32 %受訪企業認為雲端復原過程迅速,台灣更低僅有 17 %將這個項目評為快速; 22 %的全球及台灣受訪企業預測,如遭遇嚴重的資料遺失事件,從雲端復原資料要花三天以上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