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 CUDA 程式設計比賽集結產學研實力

2013/01/28 17:21 NVIDIA

網中心、國立清華大學、 NVIDIA 激發本土菁英程式潛力

多 GPU 架構軟實力迎戰巨量資料挑戰


NVIDIA (輝達) 與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國研院國網中心) 以及國立清華大學串聯產、學、研界三方強大資源與菁英,共同舉辦 2012 台灣 CUDA 程式設計大賽。本屆競賽以《巨量資料處理》為主題,激發參賽者運用多 GPU 架構的創意,塑造未來能協助各領域解決巨量資料挑戰的應用,為資料探勘發展挹注一股創新動能。競賽吸引來自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們參加,報名人數達 36 組,突破歷屆紀錄。

比賽經過初賽後,今天共有十組優秀隊伍進入複賽,並於清華大學進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為由國立清華大學陳靜、葉力嘉、賴怡誠與郭建良 (參賽題目: GPU - Based Monte Carlo Calibration to Implied Volatility Surfaces under Multi - Factor Stochastic Volatility Model ) 勇奪冠軍。比賽共選出第一、第二名及三名佳作,分別可獲得八萬、四萬、以及佳作各一萬元獎金。此次入圍複賽十組隊伍的 CUDA 程式在國研院國網中心 Formosa 5 之 GPU 平台上順利編程及執行,並成功利用 CUDA 技術為資料傳輸與處理進行最佳化。最後效能評比呈報主辦單位後並以國網中心 Formosa 5 之 GPU 平台之結果,同時經現場評審團決議後,選出前二名優勝隊伍及三名佳作隊伍。

CUDA 是 NVIDIA (輝達) 的平行運算架構,可讓程式設計人員輕鬆解決平行運算程式設計,可盡情釋放 GPU 運算的威力,加速處理如資料探勘等許多複雜的運算問題。透過這項比賽, NVIDIA (輝達) 致力結合產官學的資源,為台灣的青年學子培養軟硬整合的實力,並能展示他們運用多 GPU 架構解決當前和未來棘手的巨量資料難題之創意與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