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官方平台下載 APP 避免行動裝置受感染日發千封簡訊

2013/01/23 16:55 F-Secure

根據芬安全( F-Secure ) 2012 年底發布的資安調查預測,隨著智慧型手機越普遍, 2013 年以行動裝置為主,尤其是針對智慧型手機為目標的惡意程式攻擊只會急速成長,被感染或被攻擊當跳板的現象只會更嚴重。而且主要感染方式都是透過使用者下載暗藏間諜病毒的 app 後,再發送垃圾簡訊,一旦用戶中鏢,不只手機每天持續發送上千通付費簡訊,讓使用者收到巨額帳單苦不堪言外,還要遭受親友白眼與誤解。

尤其現在消費者多半有智慧型手機依存症,工作、社交甚至理財都離不開行動上網,一旦被植入惡意程式,造成的損失更是可怕,尤其 Android 平台設計為開放系統,不管是手機製造商、應用程式開發商或是駭客都易於使用,更是 Android 成為惡意程式最快速成長的作業系統的主因,但是並不代表 IOS 或是微軟用戶可以鬆一口氣,現今早就出現針對各別系統,市場上已有跨系統感染的惡意程式流竄。

芬安全( F-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此類此類惡意軟體多半透過免費的應用軟體傳散,常見手法就是透過 app 廣告輪播或是直接發送簡訊告知用戶,可以下載免費的熱門遊戲進階版,一但使用者下載後,暗藏在這些免費 app 的惡意程式不只每日發送垃圾簡訊外,也可能會將該手機號碼外流,成為垃圾簡訊的接受者之一。

杜總經理也提醒消費者,要減少行動裝置受感染的機率,除了留意程式下載來源,不要透過非 GOOGLE PLAY 或是 App Store 的平台下載外,若是提供下載的內容好到令人難以置信,像是只要下載就可以得到最新的 3C 產品,或是本來要付費才能玩的進階版遊戲突然不用錢,都極有可能是誘導消費者上鉤的誘餌,更要特別注意小心。

但杜總經理也明確的表示,即便都是透過官方平台下載,這些下載平台也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消費者可以杜絕受感染的威脅性,想要做到真正的全面性的資安防護,建議消費者還是選擇國際級的資安防護軟體,才能幫助用戶做到全方位防護無漏洞,避免自己的個人隱私資訊暴露在駭客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