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推出全球首款 6 瓦伺服器級處理器

2012/12/12 17:44 英特爾

數家設備製造商運用 64 位元 Intel AtomTM 處理器(凌動 ) S1200 產品系列
打造微型伺服器、儲存與聯網系統

英特爾推出 Intel Atom (凌動 )處理器 S1200 產品系列,是全球首款針對高密度微型伺服器,以及具電源使用效益的新型儲存與聯網系統所設計的 64 位元低功耗之伺服器等級系統單晶片( system on - chip , SoC )。該款超節能的工業級微處理器具有伺服器等級的可靠度、管理功能、以及成本效益等重要特點。

英特爾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連網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Diane Bryant 表示:「資料中心持續發展出多個獨特的市場區隔,在這波轉型潮中,英特爾持續扮演著業界領導者的角色。多年前我們就察覺市場需要新型的高密度與具備電源使用效益的伺服器和其他資料中心設備。今天我們提供業界唯一具備資料中心主要特性的 6 瓦 1 系統單晶片,持續實踐英特爾的承諾,並協助引領這些市場的成長。」


英特爾建構新一代微型伺服器

隨著公有雲持續成長,帶動企業轉型的機會,像是提供專用主機託管、內容供應、或前端- Web 伺服器( front - end Web servers )亦隨之增加。內含低功耗處理器的高密度伺服器,不僅提供用戶要求的效能,還大幅降低耗電量,而這也是影響資料中心營運成本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然而,企業在資料中心佈建新設備之前,還會考量許多關鍵功能。

Intel Atom 處理器 S1200 產品系列是首款專為資料中心所設計的低功耗系統單晶片,不僅帶來伺服器等級的可靠度與可管理性,還能大幅節省整體成本。系統單晶片除了內含兩個物理核心、和透過 Intel 超執行緒技術 2 ( Hyper - Threading Technology , Intel HT )所提供的四個執行緒,並提供 64 位元的支援能力,最高支援到 8GB DDR3 記憶體的記憶體控制器、 Intel 虛擬化技術( 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ies , Intel VT )、八組 PCI Express 2.0 通道( Lane )、錯誤校正碼( Error - Correcting Code , ECC )功能帶來更高的可靠性、以及其他與英特爾晶片組結合的 I/O 介面。新產品系列將包含三種產品,時脈從 1.6 GHz 到 2.0 GHz 。

Intel Atom 處理器 S1200 產品系列也與資料中心環境中最常用的 x86 軟體相容。除了讓用戶能輕易整合新增的低功耗設備,也能避免在移植與維護新軟體堆疊時增加額外的投資。


電源使用效益的新里程碑

英特爾持續降低產品功耗,儘可能地提升系統的能源使用效益。自 2006 年英特爾推出低功耗 Intel Xeon 處理器起,該公司便每年推出新一代的低功耗處理器,透過英特爾最先進的 22 奈米( nm )製程技術,將熱設計功耗( Thermal Design Power , TDP )從 2006 年的 40 瓦降低到如今的 17 瓦。 Intel Atom 處理器 S1200 產品系列是首款伺服器等級的低功耗系統單晶片,提供最低 6 瓦 1TDP 。


廣泛業界支持

目前已有許多廠商正著手運用 Intel Atom 處理器 S1200 產品系列,開發超過 20 款微型伺服器、儲存與聯網系統等低功耗設計案,其中包括世仰科技*( Accusys )、 CETC *、戴爾*( Dell )、惠普*( HP )、華為*( Huawei )、浪潮*( Inspur )、 Microsan *、廣盛*( Qsan )、廣達*( Quanta )、美超微*( Supermicro )、以及緯穎*( Wiwynn )。

廣達電腦雲端運算事業部副總經理楊晴華表示:「鑒於能源成本上升、冷卻負載增加、以及空間限制等因素,使得資料中心的客戶需要最有效率的硬體設備。他們要求在「無浪費」( vanity - free )的硬體環境下,能與 x86 軟體生態系統百分之百的相容,並盡可能地達到最高效率。透過和英特爾公司長久的合作,與我們整合工程、設計和製造的能力,讓廣達成為業界領先推出此方案的廠商之一。」


更好的未來

英特爾正著手開發具備極高電源使用效益,代號為「 Avoton 」的下一代 Intel Atom 處理器。預計於 2013 年推出的 Avoton 將進一步延伸英特爾的系統單晶片功能,採用領先業界的 3 - D 三閘( Tri - gate ) 22 奈米電晶體,協助提供世界級的低功耗與高效能表現。

英特爾將針對有興趣採用低電壓 Intel Xeon 處理器打造低功耗伺服器、儲存與聯網功能的客戶,在明年推出 Haswell 微架構的新款 Intel Xeon 處理器 E3 v3 產品系列。新處理器將運用 Haswell 的新省電功能,提供更佳的平均每瓦效能,為客戶帶來更多選擇。


價格與上市時程

Intel Atom S1200 處理器於即日起供貨,每千顆量購單價為 54 美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