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七十項頂尖應用軟體加入 GPU 加速支援 滿足更快速模擬研究的需求

2012/11/19 14:44 NVIDIA

應用軟體開發商對加速型運算青睞 讓使用者設計出更高品質的產品得到更多科學研究洞悉力

NVIDIA (輝達) 宣布今年以來有 70 多項廣受採用的應用軟體已加入 GPU 加速功能,讓研究人員、工程人員和設計人員可實際運用具備 GPU 加速功能的應用軟體總數超過 200 項。

三款最新加入 GPU 加速功能的應用軟體及其主要功能如下:

ANSYS Fluent : ANSYS Fluent 軟體可讓工程人員開發更佳空氣動力功能的車輛和飛機,可節省數百萬美元的燃油成本,或提升散熱管理特性和增加電子積體電路封裝的可靠度。 ANSYS Fluent 軟體已針對 ANSYS Mechanical 等市場領先的 NVIDIA CUDA 應用軟體加入一個全新 beta 版求解軟體,其可支援單一顆 GPU 運作。

MSC Nastran :幾乎全球每家汽車製造商廣為採用的 MSC Nastran 軟體,是一個內建 GPU 加速功能的結構力學模擬應用軟體,其可協助達到最佳化噪音、振動、聲振粗糙度 ( NVH ) 性能,上述三者都是衡量車輛品質的最直接要素。

CHARMM : CHARMM 是科學家廣為使用於分子層級生物程序研究的軟體,其內建的 GPU 加速功能可讓研究人員可針對各種與疾病相關的關鍵蛋白質進行更精準的研究,同時研究人員有機會與候選藥物進行更多互動研究,藉此開發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Intersect360 Research 公司執行長 Addison Snell 表示:「 GPU 運算最先從研究人員獲得最大迴響和肯定,他們可以下載 CUDA 來為他們的分析應用軟體加速,加快科學發現和相關研究。現今研究方法已跨入一個嶄新世代,我們有更多針對 GPU 進行最佳化的商用軟體,其可針對全部工程和商業運算提供加速功能。」

以下列表是其中部分 GPU 加速的應用軟體清單:

  • 電腦輔助工程分析: Abaqus/Standard, Agilent ADS & EMPro , ANSYS Mechanical, CST MWS, MSC Nastran, Marc, OpenFOAM 求解函式庫, RADIOSS
  • 國防與情報分析: DigitalGlobe Advanced Ortho Series, Exelis ( ITT ) ENVI, Incogna GIS, Intergraph Motion Video Analyst, MotionDSP Ikena ISR, PCI GEomatics GXL 
  • 多媒體與娛樂: Adobe CS6, Autodesk 3ds Max & Maya, Blackmagic DaVinci Resolve, Chaos V - Ray RT, Elemental Server, Telestream Vantage 
  • 石油與天然氣: Acceleware AxRTM, ffA SVI Pro, Headwave Suite, Paradigm Echos RTM, Schlumberger Visage, WesternGeco Omega2 RTM 
  • 科學運算: AMBER, CHARMM, Chroma, FastROCS, GAMESS, GROMACS, GTC, WL - LSMS, MATLAB, MILC, NAMD, QUDA, VASP, VMD 
  • 天氣與氣候預測分析: COSMO, GEOS - 5, HOMME, HYCOM, WRF, NEMO, NIM 

欲了解完整的 GPU 加速應用軟體清單,請至 www.nvidia.com/teslaapps 網站。

最平易近人的平行運算處理器

密集型平行運算 GPU 加速器可透過高階程式語言,或使用自動平行運算編輯器進行編程,促進開發人員將應用軟體的性能發揮到最大。

加速器可給予開發人員極大的靈活度,讓他們可以用本身熟悉的程式語言 (例如: C, C ++ 和 Fortant ) ,或使用指令式標準編程模型 OpenACC ,來大幅提升應用軟體的執行速度。

這些高階程式語言只要稍作簡單的延伸,就可運用 NVIDIA CUDA 平行運算平台及編程模式達到平行運算的功能和目的。現在每一顆 NVIDIA GPU 都可支援 CUDA 平台,讓全球 CUDA GPU 採用數量已超過 4.15 億顆。

欲了解更多關於 GPU 加速運算和 GPU 加速支援軟體應用程式等相關資訊,歡迎於 11 月 12 日至 15 日到訪 NVIDIA (攤位編號: 2217 ) 在 2012 年超級運算大會中的展示攤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