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攜手台灣微軟以 Windows Server 2012 打造全面虛擬化資料中心

2012/10/17 17:32 台灣微軟

宏碁台灣資料中心率先整合 Hyper - V 技術 運作成本預計減少 60 萬美元

微軟 Windows Server 2012 擁有令人驚豔的虛擬化技術與後端系統相容性等優勢,獲宏碁電腦採用,率先將其台灣資料中心逐步升級至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作業系統,進而將 IT 管理工作自動化,增加 IT 人員工作效率,提昇商務靈活度。 Windows Server 2012 中的 Hyper - V 技術進行標準化之後,預期宏碁電腦之台灣資料中心年度成本將有效減少 60 萬美元,且將此作業系統部署至全球資料中心後,預計將可減少達 300 萬美元的成本。

宏碁利用 Hyper - V 虛擬化極致效能 全面重新建構現代化資料中心

宏碁遍布於全球的五個資料中心共有數百部伺服器,過去為了防止伺服器激增,宏碁運用虛擬化技術,在 Windows 架構伺服器上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作業系統中的 Hyper - V 技術,也在 Linux 架構伺服器上使用 VMware ;然而要維護兩種不同的虛擬化環境,其複雜性和成本也相對增加。宏碁全球企業架構師( Global Enterprise Architect ) Harry Richards 指出:「我們在整合資料中心時遇到的瓶頸之一,是在生產環境中廣泛部署 VMware 的成本非常高。」

除了降低資料中心成本和管理複雜性以外,宏碁也須在擴展虛擬化時維持高可用性;如果要在任何一部實體伺服器上執行更多應用程式,該伺服器的可用性就會更加重要。 Harry Richards 進一步表示:「 IT 人員必須迅速在業務單位需要時為之部署伺服器,因此全面虛擬化是唯一的辦法,同時要將硬體因素排除在外。」

因此,宏碁計畫升級所有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伺服器,同時也計劃將目前在 Linux 架構 VMware 虛擬機器上執行的 50 多種應用程式移轉至 Windows Server 2012 ,透過 Microsoft Virtual Machine Converter 免費軟體進行轉換,能自動將 VMware 虛擬機器和虛擬硬碟轉換成 Hyper - V 虛擬機器和虛擬硬碟。

宏碁將因為 Hyper - V 所獲得更高的虛擬機器密度,而減少實體伺服器的數目,並降低相關的電力、冷卻、主機代管、管理和軟體授權成本。此外,使用 Hyper - V 即時移轉和叢集感知更新等功能,宏碁也能夠以比 VMware 更精簡的成本,為業務單位提供更高的應用程式可用性。 Harry Richards 表示:「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將宏碁的台灣資料中心虛擬化之後,我們預期一年將可節省約 60 萬美元的成本;而宏碁全球所有資料中心採用後,預期省下的成本將會高達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