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南大學發表 NFC 智慧城市四大應用系統

2012/10/09 18:21 開南大學

推出行動支付、智慧公共服務、智慧家庭及智慧行動商務應用系統 App 

刷卡、小額付款、交通、門禁及行動點餐 NFC 智慧型手機一機搞定

2012 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將於 10/9 起連續 4 天在南港展覽館展出,開南大學今年將首度參加,並展出 NFC Kfone 智慧型手機、 NFC 安全元件及 NFC 智慧城市四大應用系統:行動支付、智慧公共服務、智慧家庭及智慧行動商務。消費者只要使用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即可透過感應方式進行信用卡刷卡與小額付款、查詢公車到站時間、行動點餐及家中門禁安全管控,讓行動生活更智慧與便捷。

開南大學繼 7 月 18 日發表 NFC TSM 授信服務管理系統後,再度領先業界發表 NFC 智慧城市應用系統,同時將於 2012 年底前與政府、銀行及交通業者簽訂合約,共同推動 NFC 智慧城市應用服務,並以交通與觀光導覽的 NFC 應用服務為優先。開南大學也將於 10 月 15 日起提供 1000 張 NFC SD card 和 1000 個 NFC iPhone 背匣給銀行、交通及零售業者進行相關服務的測試,並依原定計畫推出 1,000 張 NFC SD Card 的交通與小額付款試營運,以驗證 NFC TSM 的相關功能與安全性。此外,開南大學已經委任國際知名的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進行聯合國際電子票證公司成立相關的投資計畫與內稽、內控,與向金管會申請許可的相關作業,預計於 10 月下旬對外公布入股募資計畫。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網路傳輸速度的提升,手機將成為消費者獲取生活所需資訊的主要載具,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將成為消費者獲取資訊的最佳裝置。」開南大學副校長暨行動商務研發營運中心執行長黃適卓博士表示:「開南大學 NFC TSM 提供的安全身分識別與便捷的 OTA 空中下載服務,及行動支付、智慧公共服務、智慧家庭及智慧行動商務系統與 App ,將成為政府及銀行、交通、零售和智慧保全業者提供智慧城市相關應用服務的最佳平台與解決方案。」

他接著指出,以 NFC 技術開發的各項智慧城市應用服務系統,將為消費者帶來使用的便捷性,同時為政府與企業降低應用系統建置與維運的成本。以智慧型公車即時資訊系統為例,目前公車站牌上需要建置 LED 的智慧型看板並配置網路線,民眾才能查詢各路公車的到站時間,使用 NFC 技術,只要在公車站牌上嵌入成本不到 10 元的 Tag 標籤,民眾即可利用 NFC 智慧型手機,在想要查詢的公車站牌感應一下,即可獲得最即時的公車到站時間,建置與維運成本幾乎只有 LED 智慧型看板的千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