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整合推出雲端新認證 謀職升遷樣樣好『照』頭!

2012/09/11 21:33 台灣微軟

微軟整合推出雲端新認證 謀職升遷樣樣好「照」頭!
黃金證照再加碼 一張 All-up 雲端證照 讓老闆對你更愛不釋手

在現今海量資料襲捲而來的時代,雲端運算不僅有效改善 IT 運作、降低投資成本,更能讓 IT 人員專注於對企業更有價值的研發、創新等工作。因應雲端時代及海量資料的需求,微軟除發表了 Windows Server 2012 、 Windows Azure 、 Office 365 、 System Center 2012 及 SQL Server 2012 等重量級產品外,更關注到企業對雲端相關技術人才的需求逐漸升高,推出以解決方案導向的雲端新認證,開發新雲端技能認證項目並整合過往證照制度,讓考照者未來僅憑一張雲端證照,就可以符合多項專業技能,可協助企業快速識別所需人才並掌握商業變革的新契機。


雲端運算浪潮、海量資料來襲!專業能力提升您求職利基點

「全世界已有超過兩億間企業採用微軟雲端服務,為能夠協助 IT 人員隨時接軌新興雲端產業,微軟重新整理了認證,推出全新認證架構,未來期能為 IT 人才製造更多工作機會、精進專業實力,進而提升國內產業經濟。」台灣微軟中小企業解決方案暨經銷事業群總經理胡世衛指出:「企業如今面臨『 Mobility 』(行動化)、『 Big Data 』(海量資料)以及『 Cloud 』(雲端運算)三大 IT 變革,對企業發展與 IT 人員職涯既是挑戰也是機會,不但開拓了新的營運模式,也進而影響了人才需求的轉變。微軟證照的進化一直與 IT 發展同步、與實務經驗結合,而如今也能協助求職者成為雲端運算與海量資料時代的職場新寵。」

根據 IDC 報告指出,去年( 2011 )光雲端技術服務就產生了 4,000 億美元的營收,以及 150 萬個新工作;預估到 2015 年,雲端運算將創造 1,380 萬個工作機會;此外,順應海量資料的發展趨勢,海量資料分析的商業智慧( BI )將成為市場新顯學。 IDC 的研究同樣指出,雖然資料量在接下來的十年內預計將成長 44 倍,但 IT 專業人員的數目只會以 1.4 倍成長;《 Information Week 》也指出商業智慧相關專業人員的薪資不僅調漲約 8 %,預估到 2018 年,資料分析專業人才將短缺 170 萬人。面對如此多的新興工作機會, IT 人員該如何證明所謂的專業能力、並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當中脫穎而出,便成為求職成敗的關鍵。

「台灣企業普遍對於雲端這個名詞已不陌生,為求更好的 IT 效能、成本控管、營收表現,許多企業都已紛紛將內部 IT 移轉到雲端環境,其中就衍伸出招募及培育雲端 IT 研發及維運人才的關鍵任務,但目前市場中真正專精於雲端技術的人才則微乎其微。」台灣微軟中小企業解決方案暨經銷事業群合作夥伴策略發展副總經理王嘉玲表示:「微軟推出專業證照已逾 20 年,發現過去單兵操練的技術項目已無法實際鑑別雲端人才的專業實力,因此將技術認證項目與雲端運算核心能力緊密結合,並推出三項新的技術層級: Associate 、 Expert 、 Master 來區分 IT 人員的專業能力。」

舉例來說,一位雲端網管工程師必須具備跨界本事,要懂硬體,也要懂軟體,才能做好雲端虛擬化,整合軟硬體、資料庫、系統架構、程式設計等知識領域;而隨著 Windows 8 即將正式問世, HTML5 的開發標準及 App 開發技術也將是雲端資訊管理人才為自己加分的技術項目。微軟前瞻未來高階雲端市場的多元需求,簡化了目前市場上繁複的證照項目,進一步將證照整合成符合企業需求的雲端證照架構,協助企業與科技人才迎接雲端時代。


簡化市場繁複證照項目 多元合一放眼未來雲端之道

為了能夠讓人員更易於選取符合目標的考試方向,並強化每一個認證的識別度,微軟整合縮減認證的數量。而為了能鑑別 IT 人員的經驗、知識以及技能,並使其擁有足夠能力協助企業在內部或雲端建立各種技術解決方案,微軟將新認證區分為下列三大類別:

  • MCSA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Associate ):此認證為取得專業級證照( MCSE , MCSD , MCSM )之前必須考取的認證,能夠為剛步入社會的人員證明他們所具備的核心技術,使其有別於一般競爭者,而企業雇主也可以此證明候選人的 IT 技能。目前微軟已推出 Windows Server 、 SQL Server 、 Windows Client 及 Visual Studio 四個領域的 MCSA 認證。
  • MCSE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Expert )及 MCSD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Developer ):此兩種認證是針對步入雲端產業發展的企業所推出的旗艦認證,目的為了證明專業人員在設計和建立微軟技術解決方案的能力;這兩種認證能夠鑑別出 IT 人員具備深度與廣度的技能。持有 MCSE 和 MCSD 的人員能夠建立和設計出複雜的技術解決方案,以及做出重要的 IT 決策,並執行跨多元技術領域的工作。 MCSE 著重在私有雲、資料平台以及商業智慧 ( BI ) 領域,其中取得資料平台認證能夠證明其有能力建立企業級的雲端資料解決方案,而取得商業智慧認證的人員則有能力以報表呈現出各種專業的商業智慧解決方案以及市場需求。
  • MCSM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Master ) :在取得 MCSE 後, MCSM 則是 IT 人員下一階段的目標,此認證則是針對盼望能夠在 IT 技能上登峰造極之少數 IT 人員所設計,可使他們在眾多的人員當中再度突顯自己的能力。


永續深耕證照專業能力證明 微軟認證持續走在時代尖端

微軟此次從技術類別、架構及考試項目推出雲端認證制度,已全方位提升其證照的領域代表性及專業鑑別度,協助科技人才充實自我的專業實力並提升競爭力。擁有多項微軟專業證照的聖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曹祖聖說:「 Windows 是市場上最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企業對於微軟認證需求特別高,相較於其他專業認證,考取微軟認證對於 IT 人員而言,無論是轉職或晉升都有實質上的幫助。加上市場已開始大量需要雲端人才,微軟新雲端認證能實際反應未來 IT 工作上的質量變化,便成為科技人才的最佳利器,也確實能夠提供員工很好的投資報酬率。」

微軟部分新認證會根據當今企業環境的需求決定採取跨版本的考試項目,因此,在新版證照不會顯示考取的產品版本名稱,此外, 其中取得 MCSE 認證的人員每三年需要再次經過認證( MCSD 則為兩年),以確保獲取認證的人員有符合 IT 產業新趨勢的能力。微軟雲端新認證的主要改變有兩大點:

  • 從「工作角色」轉成「解決方案」:過去的 MCITP ( Microsoft Certified IT Pro/Developer )注重在 IT 人員於職場上擔任的工作角色延伸的技術能力及業務責任;新雲端認證制度則以解決方案的角度切入工作環境時遇到的情境及對應方案,符合 IT 人員工作時常面臨的多方挑戰。
  • 從「產品技能」轉成「核心技能」:過去的 MCTS ( Microsoft Certified Technology Specialist ) 以開發產品所需要的技術能力為驗證項目,新雲端認證則針對雲端運算的核心能力更新驗證標準,更貼切雲端操作環境的實際需求。


聖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曹祖聖說:「重新認證是非常重要的過程,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很多技術已逐漸轉移到雲端環境執行,此次微軟更新認證制度內容,讓更多科技達人、 IT 開發者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擁有更扎實的利基點。如果員工可以在最新的技術當中證明自己的能力,對他們而言是一大價值,而對企業而言,這更會是持續評估員工能力的重要標準。」

台灣主要的教育訓練中心也共同推出相關課程,包含巨匠、資策會以及精誠等近期都已推出認證考取方案,擁有完善的訓練培育課程,能夠符合企業實務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