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non EOS-1D X 新一代旗艦機皇正式登場

2012/07/20 21:26 Canon


內建強大影像處理能力 完美影像即時實現

憑藉 雙" DIGIC 5 +"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能力, EOS-1D X 提供多項強大影像處理功能。內建的全新多重曝光拍攝功能,讓攝影師可直接透過 EOS-1D X ,將 2 至 9 張影像合成為一張多重曝光相片。此功能更提供多項設定選項,方便攝影師發揮更大創意效果,包括提供疊加、平均、比較(暗)及比較(亮) 4 種曝光效果,能因應不同拍攝題材靈活使用,而合成的相片效果亦會即時顯示於 LCD 螢幕上,確保取得理想效果。

EOS-1D X 更能自動修正多種常見的鏡頭光學像差,包括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及新加入的色差修正功能。色差修正功能可即時自動修正鏡頭的橫向及軸向色差,大大減低常見於高對比景物邊緣的色邊或色彩模糊現象,保持低色散及提升整體影像畫質,令使用不同鏡頭拍攝時都能擁有更佳發揮。

EOS-1D X 亦提供內建 RAW 影像轉換功能,簡化攝影師的後期處理工序,可在相機內即時將 RAW 影像轉成 JPEG 格式方便快速處理,或調整 RAW 影像的亮度、對比度、白平衡、變形及色差校正等,修改後另存影像至 JPEG 檔案,以配合不同用途。

專業級 EOS Movie 短片拍攝 兩種壓縮模式靈活配合攝錄需要
EOS-1D X 亦全面提升大受電影業界歡迎及採用的 EOS Movie 短片拍攝功能。新的 CMOS 影像感測器及影像處理技術,能減少影片摩爾紋和雜訊,令影片畫質更專業。除了提供全高解析度 1920 x 1080 、 24p/ 25p/ 30p 幀率的短片格式外,亦備有支援 50p/ 60p 幀率的高解析度 1280 x 720 短片拍攝,能符合不同拍攝要求。為了回應業界的意見, EOS-1D X 特別新增兩種短片壓縮模式:高壓縮的幀間( IPB )或低壓縮的幀內( ALL-I )壓縮方法,攝影師能因應剪輯及儲存容量等因素來作選擇,提高拍攝及後製的靈活性。 EOS Movie 更突破了 4GB 檔案大小限制,每當影片達 4GB 時,檔案會被自動分割並繼續拍攝 。

EOS-1D X 亦加入符合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 SMPTE )標準的時間碼( Time Code ),全面與電影及電視業界接軌。 EOS-1D X 更提供外建麥克風輸入端子及可於 LCD 螢幕即時顯示錄音水平,讓攝影師更暸解錄音狀況,配合手動錄音水平控制,輕易掌握更佳音效。新加入的短片靜音操作,利用速控轉盤上的電容式觸控板,可將操作聲音減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