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non EOS-1D X 新一代旗艦機皇正式登場

2012/07/20 21:26 Canon


高速連拍高達每秒 12 張 精彩捕捉瞬間影像

EOS-1D X 的反光鏡組採用全新"四重主動反光鏡制動器"技術,大幅加強人工智慧伺服對焦( AI SERVO )連拍時的準確性及穩定性,配合 16 個高速頻道將龐大的影像數據由 CMOS 影像感應器快速輸出至 雙" DIGIC 5 +"影像處理器來作影像處理,令 EOS-1D X 的高速連拍速度提升至每秒 12 張,精彩捕捉運動場面或動態物體的一舉一動。相機更提供最高每秒 14 張的超高速模式作連續 JPEG 拍攝,按下快門後相機會鎖上反光板,開始以第一張影像的對焦及曝光進行連續拍攝,特別適合拍攝距離不變但高速移動的主體,例如高爾夫球手的揮桿動作等。 EOS-1D X 的快門時滯可按需要大幅縮短至 36 微秒 ,更短的快門時滯能大幅提高拍攝成功率及創造更佳效果。


革命性自動對焦及自動測光系統 超凡表現更精確可靠

為回應專業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的期望, EOS-1D X 特別採用新一代的 61 點 高密度網形自動對焦感應器,當中包括 41 點對應 f/4 光圈的高精度十字型對焦點,即使鏡頭最大光圈是 f/5.6 時,中央部份仍提供 21 個十字型對焦點。當使用 f/2.8 或更大光圈的鏡頭時,更在畫面中央提供 5 個垂直排列的 f/2.8 十字型對焦點以提高對焦精確度。新對焦感應器帶來更廣闊的自動對焦範圍,更大幅加強了在不同光暗環境下、不同鏡頭的對焦能力,即使是低反差的拍攝場景都能應付自如,讓攝影師能捕捉更多精彩瞬間。

EOS-1D X 提供 6 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包括重點自動對焦( Spot AF )以及區域自動對焦( Zone AF ),為攝影師帶來更靈活的對焦選擇。全新 AI SERVO AF III 演算法,大大加強相機追蹤對焦的能力,令追蹤對焦表現更準確穩定。而新加入的自動對焦配置工具( AF Configuration Tools ),讓攝影師可根據使用需要自設追蹤靈敏度、加速/減速追蹤及自動對焦點自動轉換等參數,更內置 6 個不同預設案例,進一步簡化設定,於拍攝不同類型動態主體時,只需選擇合適的案例,便能快速切換至最佳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動對焦表現。

EOS-1D X 首次引入全新的 EOS 智慧主體分析系統( EOS iSA )以及 EOS 智慧追蹤及識別( EOS iTR )自動對焦,加強測光及追蹤對焦的精確度。 EOS iSA ( EOS Intelligent Subject Analysis )採用了近似人類根據顏色及人臉快速辨認、追蹤主體的原理,以 EOS-1D X 的 100,000 像素 RGB 測光感應器讀取的 RGB 數據,配合專屬的 DIGIC 4 處理器能辨認場景內的色彩資訊及檢測臉孔,改善自動曝光的準確度及穩定性。而 EOS iTR ( EOS Intelligent Tracking and Recognition )自動對焦系統,會利用 EOS iSA 系統提供的色彩和人臉資訊,並因應它在對焦框內的位置選擇最佳對焦點,令 EOS-1D X 能根據主體的顏色或對人臉進行非常精確快速的追蹤對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