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頓:別讓手機成為洩漏你個人資料的兇手!

2011/04/06 17:43 賽門鐵克

別讓手機成為洩漏你個人資料的兇手!
諾頓報告顯示每五人就有一人寧願吃臭掉的蛋也不願失去手機

2010 年台灣的行動通訊用戶數量大約有 2717 萬戶,手機門號占人口比例高達 117.4 % 。根據 IDC 資料顯示,隨著消費者和企業用戶將手上基本款手機升級至具先進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速度將是整個行動電話市場的 4 倍以上 。由此可顯示智慧型手機儼然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是我們溝通、工作、分享與從事社交活動的主要方式。根據諾頓 2011 年最新發表的「諾頓行動通訊調查」( Norton Mobile Survey )顯示, 56 %的台灣成年用戶曾有手機遺失或失竊的情形,而有高達 91 %的受害者表示在手機遺失或失竊之後,他們不只無法從遠端鎖定手機,也無法清除手機記憶體的資料,因此將增加個人資料或是隱私跟著外洩或被不法之徒所利用的機會,所以如何保存手機中重要的個人資料,已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


擔心個人隱私連同手機一起被竊取

諾頓在 2011 年 1 月針對 18 至 54 歲之間的 500 位成年人,於線上進行行動通訊調查。結果顯示, 81 %的受害者指出,遺失手機通訊錄的資料最令人討厭,往往會造成很大的不便。 53 %的受害者表示因為失去手機,導致無法撥打電話,也造成他們生活中的困擾。除了不方便外,在受影響的台灣用戶中,則有 44 %的受害者表示手機遺失或失竊後,會擔心個人隱私或敏感資料因而外洩。這也能充分的說明,大家在手機遺失或失竊後,最常有的感受分別為「沮喪」( 51 %)、「焦慮」( 44 %)和「煩惱」( 35 %)。


超過半數以上的受害者願意付新台幣 5478 元來找回手機,但過程並不容易

超過半數以上的受害者表示,遇到這種情況,他們願意付出一筆金額(平均大約新台幣$ 5,478 )來解決問題。不過,通常手機遺失或失竊的案例最後都沒有下文。因為尋求協助也不是那麼簡單,僅有 28 %的台灣用戶認為很容易透過外界的協助來找回遺失或失竊的手機。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所能獲得的協助很有限,僅有少數( 32 %)的消費者表示知道一些服務和機構可以在手機遺失或失竊時提供協助。這解釋了為何將近一半的台灣用戶表示解決手機遺失或失竊的過程困難重重。

台灣暨香港賽門鐵克個人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總監許淑菁指出:「『諾頓行動通訊調查』指出手機遺失和失竊對今日的消費者來說是一件大事。隨著智慧型手機在我們生活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保護這些裝置上的資料也越來越重要。調查組織 IDC 公布在 2010 年第 4 季,智慧型手機首次在單季出貨量上超過了個人電腦 。這也正是為什麼諾頓將資訊安全延伸到個人電腦之外,並且致力於開發不論在任何裝置都能保護消費者的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