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地震警報有收到嗎?6 情況恐成國家級邊緣人

2024/04/03 08:38 文/記者黃肇祥

(翻攝自手機畫面)

今早全台地牛翻身,花蓮地震強度更來到芮氏規模 7.2,嚇壞不少民眾,然而許多網友反應,手機並未收到「國家級警報」,這或許與手機設定以及所在地點有關,根據 NCC 網站說明,可能會有 6 種情況導致民眾收不到地震警報。

首先,民眾需要確認的手機有開啟警報功能。iPhone 需要在「設定」>「通知」>「政府警示」找到「緊急警報」,並確認有開啟。Android 則是「設定」>「通知」>「無線緊急警報」中,需將相關警示通知全數開啟。

除此之外,NCC 也列出 6 個情況,手機可能收不到警報,包含:

1.手機不在發送區域、告警訊息發布期間內,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2.手機設定在飛航模式或關機,則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3.仍在使用2G、或亞太 3G(CDMA2000)手機,因為系統不支援,自然無法接收。
4.手機利用 3G 系統進行通話或上網,則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5.手機顯示無基地台訊號,則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6.使用105年3月1日前製造之舊款手機,可能無法接收告警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警報沒響?快用這 3 招秒收最新「地震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