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Tesla K10 GPU 加速油氣探勘 為國防工業加快訊號與影像處理

2012/05/18 20:31 NVIDIA

首款 Kepler GPU 運用前所未有的超高效率吞吐量與記憶體頻寬
處理大量複雜的運算作業

NVIDIA (輝達)宣布推出 NVIDIA Tesla K10 繪圖處理器( GPU )加速器,專門設計為因應兩個高效能運算( HPC )市場中最艱鉅的挑戰:油氣探勘的地震資料處理,以及國防工業的訊號與影像處理。

Tesla K10 以全新 NVIDIA Kepler 運算架構為基礎,此架構是史上最快、效率最高、效能最強悍的運算架構。

Kepler 架構讓兩個高效能 Tesla K10 GPU 能同時搭載於一個加速板上。 Tesla K10 是全球吞吐量最高的 GPU 加速器,能使單精度浮點運算總效能達 4.58 teraflop ,並帶來每秒 320 GB 的記憶體頻寬。

NVIDIA (輝達)在 GPU 技術大會( GTC )中發表一系列的新技術,其中 Tesla K10 GPU 更是其中重點之一。欲知相關詳情,請瀏覽 GTC 線上新聞室。


地震資料處理-石油與天然氣

地震處理必須運用大型資料中心,才能處理由反射地震波產生的地球表面下區域的 petabyte 等級資料。地球物理學家藉由分析 2D 平面與 3D 立體影像來發掘石油與天然氣的礦藏,以及判斷最好且最安全的鑽探位置。

NVIDIA GPU 運用各種更細膩、更運算密集的地震處理軟體演算法,提高地震處理的精準度。這些演算法包括逆時偏移、全波型逆推以及克西荷夫時間/深度位移等。

各大地震處理廠商包括 Schlumberger 、 CGGVeritas 和 TGS ;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包括 Chevron 、 Petrobras 、 Total 、 ENI 、 Repsol 和 Saudi Aramco ,皆採用 GPU 大幅提高判斷新礦藏的成功率。 GPU 藉由更經濟、更即時的方式來產生更高品質的影像,讓企業在制定鑽探決策時,能獲得大幅提升的精準度與信心。

Petrobras RTM 公司地球物理技術事業群開發工程師 Paulo Souza 表示:「 Tesla K10 實在太驚人了!我們的地震程式在 K10 上執行,比在 Tesla M2090 GPU 快 1.8 倍,而且耗電量沒有增加。我們的運算能力有九成皆來自 GPU ,這項扭轉局勢的技術將大幅加速我們發掘及安全開採新石油與天然氣礦藏的能力。」


訊號與影像處理-國防工業

NVIDIA Tesla K10 GPU 能協助各機構提升國防安全,針對可作為訴訟證據的影片分析與影像跡證,提高其品質與傳送速度給予安全與執法官員。針對由保全攝影機與無人駕駛飛機拍攝到的成千上萬部影片, GPU 可以加速分析處理作業高達 100 倍,讓分析人員能更快速辨識出關鍵事件以及涉及人士。

BAE Systems 公司 ISR 技術部經理 Yiannis Antoniades 表示:「由保全攝影機與無人飛機產生的大量影片資料,對國防工業形成一項新的『海量資料』問題。我們現在時常接觸到高品質的可靠影片,但卻經常無法及時分析以產生可作為訴訟證據的情資。 GPU 能用來加快影片幾近每個層面的影片分析工作,從穩定影片畫面到影像正射糾正,讓我們能比從前更快地為該領域提供確切的關鍵資料。 」


出貨時程

全新 Tesla K10 GPU 運算加速器自五月起,將可透過 Appro 、 Supercomputer Solutions 、 Dell 、 HP 、 IBM 、 SGI 及 Supermicro 等全球各大 OEM 廠商,以及 NVIDIA (輝達)的代理合作夥伴購買。欲瞭解更多關於 Tesla K10 的資訊,請瀏覽 Tesla 網站。


關於 Tesla GPU

NVIDIA Tesla GPU 是以 NVIDIA CUDA 平行運算平台打造的密集型平行運算加速器。 Tesla GPU 專為節能的高效能運算、運算型科學和超級運算設計,相較於僅搭載 CPU 的途徑,可針對廣泛的科學類和商用應用提供大幅提升的應用加速。目前全球全 5 大超級電腦中就有 3 部系統搭載 NVIDIA Tesla GPU 。

欲瞭解更多關於 CUDA 的資訊,或欲下載最新版本,請瀏覽 CUDA 網站。同時,歡迎至 Twitter ( NVIDIATesla )追蹤 Tesla 的最新消息。

關於 GTC

GPU 技術大會促進全球對於 GPU 運算及視覺化的認識,以及其對於未來科學和創新的重要性。欲知 NVIDIA 及其夥伴的最新消息,請瀏覽 GTC 新聞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