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iPhone的錯?蘋果被控造成微軟、HTC、LG手機失敗

2024/03/23 09:20 文/記者吳佩樺

美國司法部認為蘋果壟斷市場,所以導致許多手機廠商玩不下去。(圖/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指控蘋果非法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透過各種手段變相綁架iPhone用戶,各界查閱指控文件後發現,其中確實有一些不爭的事實,例如iPhone生態系的封閉,然而,也有一些理由被認為是「無限上綱」,顯得荒謬。

美國司法部在長達88頁的指控文件中提及,將亞馬遜Fire Phone、微軟Windows Phone,以及HTCLG在手機市場的失敗,全都歸咎於蘋果壟斷。

美國司法部認為,Google雖主導Android系統,仍不敵蘋果iPhone。(圖/路透社)

據文件描述,亞馬遜在2014年發布Fire Phone,但因無法盈利,於次年退出市場;微軟Windows Phone也在2017年宣告敗陣;此外,HTC在2017年將手機研發團隊出售給Google,LG手機則於2021年走入歷史。美國司法部認為這些全都是蘋果的錯。

這也讓不少業內人士批評美國司法部是「無限上綱」,有專家跳出來替蘋果說話,指出亞馬遜Fire Phone的失敗是因爲採用定製版的Android系統,未安裝Google Play應用商店,嚴重影響市場競爭力。Windows Phone的致命傷也是缺乏豐富的應用程式商店內容所致。

另外,三星作爲Android市場的霸主,恐怕才是導致HTC、LG在手機市場失利的直接原因。事實上,HTC也並未完全退出全球手機市場,至今仍有推出中階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被美司法部控壟斷!庫克「幫你媽媽買iPhone」成文件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