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期待硬體大改款?新爆料曝Sony Xperia 1 VI相機升級靠AI

2024/03/23 15:04 文/記者吳佩樺

新爆料指出,Sony Xperia 1 VI的相機硬體升級很小,主要靠軟體來提升拍照效能。(圖/資料照)

最近關於Sony下代旗艦Xperia 1 VI的消息持續洩露,包括螢幕降為2K+解析度,比例也改成19.5:9,然而,索粉關注的相機規格現在也有新爆料出現了。

根據日媒Sumahodigest報導,Esato論壇上的知名爆料者Spektykles表示,Sony新代Xperia的相機將專注微距和人像拍攝,硬體的升級幅度很小,相機的性能將靠AI人工智慧提升。

這也就意味,新一代Xperia 1 VI的相機升級,主要是依賴軟體來達成,而非繼續疊高硬體規格。先前曾傳聞,Xperia 1 VI的後三鏡頭都將升級4,800萬畫素的消息可能落空。

實際上,這也是目前手機市場的趨勢,例如三星今年新上市的S24系列,相機硬體的升級也有限,主打導入AI來增進拍照表現。

近日也傳出Xperia 1 VI可能捨棄多項經典設計,取消主打的4K螢幕,改為2K+,等同在螢幕規格上進行了降級;沿用多年的21:9電影比例螢幕,也將改為較常見的19.5:9,外觀機身相應變得寬矮,朝向「大眾風格」發展。另外,小旗艦Xperia 5 VI還有可能無緣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Xperia 手機今年迎巨變?多項經典特色被拔除、小旗艦恐成絕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