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Xperia 手機今年迎巨變?多項經典特色被拔除、小旗艦恐成絕響

2024/03/22 15: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儘管昔日曾是一方霸主,日本大廠 Sony 近年在智慧手機市場卻走得十分艱辛,市佔率始終未有起色,即便是在日本主場也是被 Google Pixel 超前,後續該如何扭轉局勢?近期就有一連串消息指出,Sony 今年度的 Xperia 手機陣容恐有大幅度改變,不只是多項特色規格被移除,就連 Xperia 5 系列都可能成為絕響。

知名爆料客 Zackbucks 近期頻繁爆料指出,Sony 會在手機外型上走回「大眾風格」,傳言將捨棄 Xperia 1 系列長期主打的 4K 解析度,改為 2K+ 畫質,原先主打是電影「黃金比例」的 21:9 螢幕,也將改為較常見的 19.5:9,會變得更寬矮。

日媒《sumahodigest》消息解釋,此舉可能是成本考量,因為只有 Sony 手機會使用 4K、21:9 的螢幕面板,必須向供應鏈額外訂製才能獲得,改為通用的面板規格,將能壓低成本,儘管解析度下滑,但螢幕的其餘規格仍有可能會有所進步。

Zackbucks 也聲稱,Sony 往年都往於下半年發表的合手 6.1 吋旗艦 Xperia 5 系列,可能會在今年畫下句點,認為 Xperia 5 VI 將無緣登場。

事實上,小尺寸旗艦長年處於較好不叫賣的局面,不只是 Xperia 5 系列,從蘋果 iPhone 13 mini、華碩 Zenfone 10,都陸續捨棄小尺寸,改為更符合現代主流的大螢幕。實際觀察 Xperia 5 系列的發展,也可以發現最近兩代產品確實在成本上面臨考驗,價格逐年走高,連原先與 Xperia 1 系列同步的相機規格也逐漸落後,先是在 Xperia 5 IV 縮減了望遠鏡頭的焦段,最新一代 Xperia 5 V 則是直接從三鏡頭縮水為雙鏡頭。

目前 Sony 均尚未對謠言做出回應,不過從一些認證網站的資料來看,已經正在準備發表新一代 Xperia 手機,按照慣例,有機會在 4-5 月之間正式亮相。是否會如上述傳聞一樣,就只能等待官方來正式揭曉了。

《你可能還想看》

再戰 Android 最強性能!傳聯發科今年有 2 款旗艦晶片要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