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效能別只看處理器、記憶體!新指標來了讀寫速度明年翻倍

2024/03/23 15:01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S25系列的快閃記憶體可能升級為最新的UFS 4.0 4-lane CS技術。

重視效能的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會特別考量處理器規格與記憶體大小,但儲存容量所採用的快閃記憶體規格,實際上也是影響效能的關鍵,不可忽略。

目前,Android旗艦手機主流採用UFS 4.0快閃記憶體,然而,很快會迎來改朝換代。根據外媒AndroidAuthority表示,三星最新公開的路線圖介紹了下一代的UFS計劃,預計2025年發布UFS 4.0 4-lane CS,並在2027年升級至UFS 5.0。

(圖/AndroidAuthority)

按此時間表,三星S25系列有望首款採用UFS 4.0 4-lane CS,成為全球讀寫速度最快的手機,實現高達8GB/s的資料傳輸速度,比現有的UFS 4.0快上1倍;而UFS 5.0更是將速度提升至超過10GB/s。

這對Android手機來說,好處當然不只是提供更快的啟動應用程式,以及執行更流暢的多功任務,更重要的是,在此加持下,手機將擁有更強大的AI處理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不是蘋果iPhone才有!Android 15也支援衛星連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