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被美司法部控壟斷!庫克「幫你媽媽買iPhone」成文件證據

2024/03/22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美國司法部控告蘋果壟斷,執行長庫克卻正在中國為新旗艦店造勢。(圖/美聯社)

由於歐盟的壓力,從本月開始,蘋果在歐盟不得不逐步放寬其過去對iPhone的一些限制,如允許側載,如今在美國也面臨挑戰。美國司法部對蘋果提出反壟斷訴訟,指控非法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執行長庫克此時卻正在中國為新旗艦店造勢。

美國司法部指控蘋果透過各種手段變相綁架iPhone用戶,其中包括封鎖超級應用程式的發展、限制iPhone及Android手機傳訊息的品質、第三方智慧錶難以與iPhone配對相容、阻止使用第三方數位錢包等,而這也是過去14年,美國司法部第三次起訴蘋果違反壟斷法。

其中一個引起關注的話題是,過去iPhone和Android手機互傳訊息受到限制,像是藍綠泡泡、照片和影片會被壓縮成模糊不清,而在2022年,庫克在一場線上會議被問及此事,一位與會者說,「因為蘋果不支援Google RCS,但他媽媽用的是Android手機,他用訊息只能傳送模糊的影片給媽媽。」庫克當時則表示「幫媽媽買一支iPhone吧!」這段回應竟然出現在美國指控蘋果反壟斷文件中的第39頁。

補充的是,蘋果已做出妥協,去年底宣布將於2024年稍晚讓iPhone iMessage支援RCS,打破隔閡,但據了解,「藍綠泡泡」限制不會消失。

對於美國司法部的控訴,蘋果也發出聲明表示,「在蘋果,我們每天都在創新,以創造人們喜愛的技術——設計無縫協作的產品,保護人們的隱私和安全,為我們的用戶創造神奇的體驗。 這起訴訟威脅到了我們的身份,也威脅到了讓蘋果產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的原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新 iPhone 廣告藏亮點!網驚見 HTC 一代神機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