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耗費3年開發相容安卓Apple Watch!官方首度承認失敗原因

2024/03/22 15:17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首度對外承認,曾經試圖開發相容Android手機的Apple Watch,但最終失敗了。(圖/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控告蘋果非法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透過各種手段變相綁架iPhone用戶,同時也舉出多項實例,其中包括阻止Apple Watch相容Android手機。然而,蘋果首度公開承認,他們曾經試圖開發過,但最終失敗了。

美司法部表示,蘋果Apple Watch只能與iPhone配對,導致用戶無法更換其他品牌的手機,因為一旦轉換系統,也就意味必須棄用Apple Watch,並且付出另一筆費用重新購買支援Android手機的智慧錶。

作為回應,蘋果向外媒9to5mac表示,他們曾經花了3年的時間來嘗試開發一款相容Android手機的Apple Watch,但由於技術上的限制,無法成功實現,最後只好放棄了這個想法。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過去也有類似報導,與蘋果的說法一致,只是Mark Gurman認為無法成功推出的原因,更多是來自於蘋果的商業考量。

一些外媒也對此發表看法,如今的智慧錶市場的確存在壁壘分別,但反過來說,Google的Pixel Watch系列,其實也只適用Android手機,無法配對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晚對手5年!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終於有望支援血壓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