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發揮 Vision Pro 最大潛能連 Canon 都喊難!沒有一台相機能辦到

2024/03/04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 Vision Pro 是業界規格最強的虛擬實境頭盔,單眼擁有高達 4K 解析度,卻也因此,想要發揮 Vision Pro 最佳的沈浸式體驗,會需要一台十分強大的 VR 相機系統來製作內容,但就連相機大廠 Canon 高層都認為:目前沒有一款相機辦得到。

根據外媒《PetaPixel》在上週於日本橫濱舉辦的 CP+ 攝影大展,實際與 Canon 多名高層討論到 Vision Pro 帶起的 VR、AR 熱潮,其中影像部門的副總裁 Go Tokura 表示,「據我們所知,由於 Vision Pro 的解析度非常高,所以很難找到一套擁有足夠解析力的 VR 相機系統替其製作內容」。

蘋果 Vision Pro 每一隻眼睛都有將近 4K 的解析度,雙眼加起來更是 8K,加上不是單純的平面影像,而是必須符合 VR 規格的沉浸式體驗,就會需要有更多細節才會顯得真實。《PetaPixel》即表示,在沒有額外圖形運算的幫助之下,相機都無法拍出理想的細節呈現、畫面流暢度,且目前 Vision Pro 的沉浸式體驗,有些內容不適合拉近觀看,或是物體比例歪斜,也有一些物景仍是靜態畫面,並非完全動態。

Canon 影像溝通業務部主管 Yasuhiko Shiomi 向《PetaPixel》分析,「為了替 Vision Pro 製作影片,你可能至少需要 1 億畫素,所以現在我們並無法滿足這樣的需求」,他猜測,現在替 Vision Pro 製作專屬影片的公司,可能要以一億畫素加上每秒 60 幀的規格拍攝。

《PetaPixel》指出,倘若按照 Canon 推測的一億畫素,等同於是 14K 的解析度,目前商業上僅有 Sphere 旗下的 Big Sky 相機得以滿足,然而這款機型不僅沒有大規模量產,在成本上並不符合商業使用,更需要多達人 12 人才能執行拍攝。Go Tokura 也透露,Canon 理論上能製作出符合 Vision Pro 規格的產品,問題在於能否提供讓客戶願意購買的價格。

《你可能還想看》

首批果粉很埋單!分析師:蘋果 Vision Pro 退貨率低於 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