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月推出Xperia 1 VI?Sony恐棄兩大經典:4K、電影比例螢幕都掰了

2024/03/16 15:00 文/記者吳佩樺

傳聞Sony今年5月推出新旗艦Xperia 1 VI。(圖/Sony)

Sony可能在今年5月推出新一代旗艦Xperia 1 VI,最新爆料指出,新機將捨棄兩大經典設計。

根據知名爆料客Zackbucks透露,Sony Xperia 1 VI將不再配置4K螢幕,而是降至2K+,同時取消過去主打的21:9電影比例螢幕,改採19.5:9螢幕。這也就意味,Xperia 1 VI的外觀將變得更寬更短一些,機身比例變化勢必也會延伸至其他新機上。不過,整體設計風格跟現有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如方正外觀。

爆料指出,Xperia 1 VI將捨棄兩大經典設計。(圖/Sony)

據了解,Sony在Xperia 1 VI棄用4K螢幕的原因在於,4K螢幕昂貴,但手機螢幕尺寸不足以充分展現4K的高解析優點。改用19.5:9螢幕可能也是為了更符合大眾的喜好,畢竟Sony手機目前在全球的市占僅約0.35%。

另外,先前也曾有消息指出,Sony今年新機命名將有重大改變,或許跟棄用經典設計有關。然而,上述說法僅為謠言,尚未獲官方證實,實際答案還是得等待Sony發表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微博瘋傳手機業務將退出中國市場!Sony出面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