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最快6月揭曉AI成果!今年初悄收購加拿大這家新創公司

2024/03/15 10:5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收購了加拿大新創公司DarwinAI,成為蘋果投入AI的新助力。(圖/路透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多次預告,不會缺席生成式AI領域,今年將對外公開成果。《彭博社》報導,蘋果在今年悄悄收購了加拿大新創公司DarwinAI,成為投入AI的新助力。

據了解,DarwinAI數十名員工已加入蘋果AI部門,DarwinAI的聯合創始人Alexander Wong現在擔任蘋果AI團隊的主管。蘋果對該收購案,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蘋果有時會收購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

蘋果日前傳出放棄研發10年的Apple Car計畫,引起外界譁然。大力止血的原因,除了Apple Car項目未能如預期般順利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全力投注AI。

據悉,為了競爭Google、微軟等,蘋果正在測試自家的大型語音模型,目標將生成式AI整合到自家產品中,並且是從設備硬體運行,而非依賴雲端網路。外界預期蘋果最快在6月WWDC開發者大會發表相關成果,iOS 18等新系統加入AI應用,涵蓋Siri、捷徑、訊息、Apple Music等各種功能及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終止Apple Car!開發內幕曝光:Siri神功能也慘被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